close

  當那兩人緊緊相擁,映入札斯眼底的是一片燦金與銀灰的流光。

  太耀眼了。

  雖然耀眼卻不至於刺目,但那兩人散發出來的氛圍卻令札斯怏怏不樂。

  休堤瓦終於和過去的戀人重逢,他們深情款款的凝視對方,彷彿將世界拋諸腦後。

  札斯沉默的轉身,要是再多待一秒只怕在胸口漸漸擴散的痛苦會變得椎心蝕骨。在力量暴走,被煉獄之力反噬之前,他必須選擇抽身離去。


  將最後一疊衣物塞進包包裡,札斯檢視房間內還有沒有被遺漏的私人物品。

  這時休堤瓦的身影出現在門口,他輕輕敲響敞開的門扉,似乎故意無視札斯正在收拾行李的動作。

  「札斯,萊希安剛露了一手廚藝,他做得菜很好吃喔!你要不要品嚐一下?」

  「不了,我不餓。」

  「他可是自信滿滿的說他做的焗烤千層麵比我做的好吃,這你可要評評理啊!」

  休堤瓦溫柔牽著札斯的手下樓。札斯沒有反抗,而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就這麼乖乖任憑對方擺布。


  廚房滿溢濃郁的起司香,在品嚐味道誘人的焗烤千層麵之前,萊希安遞了一杯飲料給札斯。望著馬克杯裡盛裝的乳白色液體,札斯不禁厭惡的皺起眉頭。

  「我討厭喝牛奶。」

  「這是我特地為你調製的飲料,算是調酒的一種。喝喝看?」

  本來想強硬的拒絕,但一向對別人溫柔對待的善意毫無抵抗力的札斯,猶豫不到一分鐘便將馬克杯裡的飲料一飲而盡。

  「……好好喝!」

  「你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萊希安露出燦爛的笑容,他的笑容就和他的髮色一樣耀眼。

  札斯險些迷失在萊希安散發出來的光芒中,他呆呆的看著他,直到意識自己做了什麼才滿臉通紅的別過臉去。

  在這短短的一瞬間,萊希安與休堤瓦互相交換一個眼神,兩人眼中都流露暖暖的笑意。札斯沒有捕捉到他們這一刻的互動,自然也不知道他們對他做了什麼精心安排的計劃。


  每當夜晚來臨,札斯總容易感到寒冷和孤寂,但今晚似乎和往昔不同,因為他感到內心油然升起一股暖意。這股溫暖究竟是來自靈魂重疊的光輝之王還是休堤瓦的星光,這就不得而知了。

  漸漸侵入大腦的甜蜜睡意越來越濃烈,札斯窩在被窩裡半闔雙眼,恍惚中聽到有人放輕腳步來到他床邊的聲音。

  「看來效果已經開始發揮作用了。」有著溫柔嗓音的主人輕輕撩撥札斯垂落前額的瀏海。

  「萊希安,謝謝你。」

  「呵,幫助光輝之王本來就是我們共同的任務,而且這也是雅堤斯大人親自下達的命令。」

  「撇除使命……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你不在意札斯是煉獄子民的身分嗎?」

  「這跟立場還有憑依對立無關。休堤瓦,你知道我無法放任需要幫助的人不管,更何況……」萊希安頓了頓,他垂眸望著札斯的睡臉,白皙的手指如蜻蜓點水般輕觸他的臉頰。「打從我第一眼看到他,我看到的是他破碎不堪,只要再承受一擊就會灰飛湮滅的靈魂。不論是他和光輝之王,他們都不能再受到更多的傷害。」

  「你說得沒錯。」休堤瓦露出一抹淡淡的苦笑,留意到蓋在札斯身上的棉被滑落至肩膀,他動作極為輕巧的替他重新蓋好被子。

  「既然他是你最珍貴的寶物,那我也想和你一起守護他。」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連戲劇 第三部文字創作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