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被亂槍掃射的餐館刊上晨報的頭條新聞,這起案件總共死了三個人;吧台的洗碗工、隔壁桌的客人,還有昨晚為雪拉和奎德服務的那名女服務生。

一見到雪走進飯廳,奎德尷尬的立刻把攤開的報紙拉高,他巴不得能變魔術好把自己變不見。
他就像惡作劇的孩子捏起報紙一角偷窺,看她只顧著啜飲熱咖啡,似乎對稍早撞見他跟紅髮護士滾床單的畫面不以為意。


奎德:貝雷亞特小姐……

雪拉:請叫我雪拉。

奎德(嘆氣,將報紙擱在餐桌上):請容我解釋,事情不是妳看到的那樣。

雪拉(淡莫的做出結論):這只是一間旅館,你是我們的客人,而你做該做的事,就只是這樣。

雪拉:最重要的是,你身上的傷痊癒了。

奎德(聞言摸摸肩膀上的槍傷,一邊納悶為何傷口能在一夜之間痊癒,一邊又感到不可思議):……說的也是。

庫倫(動作優雅且俐落的切下肉排):該談正事了--奎德先生,你知道是誰綁架雷蒙德醫生嗎?還是雷蒙德有跟人結怨?

奎德(一想到摯友遭綁架不禁眉頭深鎖,頓了一會兒像想到什麼似的,突然變得對雪拉和庫倫十分戒慎):你們為什麼會知道在慈善晚宴裡我和雷蒙德說了什麼?你們又為什麼這麼關心他的失蹤?難道這一切都是貝雷亞特家族設下的圈套?

庫倫(和雪拉互換眼色,小心的斟酌用詞):奎德先生,作為雷蒙德醫生唯一的摯友,我相信你比我們更了解他的為人。不瞞你說,他曾跟貝雷亞特家族有過短暫的合作關係,與他接洽的人正是我的繼子艾瑟斯。這件事他曾與你提過嗎?

奎德(露出吃驚的表情,隨即轉為歇斯底里的咕噥):……沒有。雷蒙德從不跟我說他到底在幹嘛,每次他找我都是出事的時候……那個無情無義的傢伙……

庫倫:雷蒙德醫生參與由艾瑟斯主導的某個研究項目。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下次來貝雷亞特家族觀看成果。

奎德:算了吧……比起當醫生,那傢伙更適合當偵探。他的好奇心太旺盛,什麼事都要參一腳才會惹禍上身。

雪拉(俐落的用銀勺敲碎蛋殼):奎德先生,我能理解你的想法。但你對我們隱瞞越多對雷蒙德醫生越不利,你不希望當我們找到他的時候他已經變成一堆屍塊吧?

奎德(臉色鐵青的望著散落桌上的蛋殼,肩膀瑟縮了一下):……金戒指。

庫倫:你說什麼?

奎德(從口袋裡掏出用手帕包覆的東西,將手帕攤開在桌上,只見裡頭藏了一枚金戒指):我想這戒指就是害雷蒙德被綁架的主因。這戒指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但裡面刻了一行字,要用水晶放大鏡看才看得出來。

庫倫(瞪著擱在桌上的金戒指,銳利的視線緩緩轉移到奎德身上):戒指上刻了什麼?

奎德(聳聳肩):我不知道,那是一行我看不懂的魔法符文。老實告訴你們吧,那天在慈善晚宴上雷蒙德偷偷把這枚戒指放進我的口袋,說不定他老早就有預感自己會因為這枚戒指出事。

將奎德送回他的住所,雪拉與庫倫仍待在飯廳裡研究那枚鍍金的神秘戒指。

金戒指懸浮在半空中,以極其緩慢的速度悠悠旋轉。

雪拉施展魔法將指環內的符文放大,透過神力知曉那是源自機械都市.艾德鎧的符文,上頭刻著--『索雷與帕斯達』。


雪拉:這是艾德鎧的機械指環,為什麼它會落在雷蒙德手上?難道這是艾德鎧故意設下的陷阱?雷蒙德該不會也是救世主吧?

庫倫(神色凝重):我不知道……當我看到這枚戒指就有一股不好的預感。世界能源.艾雷斯、最強大的齒輪.索雷與帕斯達,這些是構成艾德鎧神力的基本元素,一旦這三種元素構成,世界將被徹底顛覆。

庫倫(取下指環,緊緊握住掌心):這是索雷與帕斯達的零件。但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那兩個齒輪會被拆解?難道艾德鎧被自己人背叛?

雪拉(拿起手機撥打電話):我們在這裡瞎猜也不是辦法,乾脆把這戒指帶去給喬休爾和艾米歐看看。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連戲劇 第四部文字創作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