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過年,戰爭工場的傭兵們仍要出勤執行任務。

只是這次與以往不同,早已晉升為老鳥傭兵的雪拉一行人要帶著幾名菜鳥傭兵一起出任務。

新人A(雙眼發亮的望著雪拉,完全掩飾不住內心的亢奮):您就是大名鼎鼎頂的庫倫.雪拉?我早就聽聞您的事蹟,能被終焉之力侵蝕而死,死而復生又因繼承煉獄之力失敗再死,請問您現在已經成了不死之身的神嗎?

雪拉的臉部神經抽搐了一下。
對方表面上看似恭維她,但刻意提及她過去兩次極度慘烈的死亡,似乎兼具傷殺力和侮辱性。

新人B(將新人A擠到一旁,對著雪拉連珠炮串):既然是庫倫大人的分離者,想必您們之間一定很親密吧?請問您們還有在聯絡嗎?請問您們的生日是同一天嗎?為什麼上次在貝雷亞特家族的慶生宴會上沒看到庫倫?據說您和斯凱摩爾.貝雷亞特先生……

卡爾那(被晾在一旁而看不下去,連忙跳出來擋在雪拉和新人們中間):好了好了,俗話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既然你們已經知道,站在你們面前是尊貴無比的雪拉.貝雷亞特大人,不想被安格斯大人和夏慕爾廠長夾殺的話,就乖乖閉嘴準備出發吧!

卡爾那(打發新人們走後,立刻轉身對質好友還不忘抱怨):新人的疑問也是我的疑問,妳不是死了嗎?還有雪拉,妳是不是跟亞修斯離婚了?我很久沒看到他……妳結婚生小孩、離婚從來都不跟我說!

雪拉(趕緊摀住卡爾那的嘴巴):對對……我和庫倫關係很親密。我們當然還有在聯絡。我不知道我們生日是不是同一天,這問題要問寄生神.貝利姆,因為當初是祂將我們分離。如果喪偶不算離婚,那我鐵定是離婚了。

雪拉(望著卡爾那震驚的張大嘴巴而久久無法回神,無奈的嘆了口氣):卡爾那,妳是我的好朋友,我真的很想妳。不過我們該辦正事了,快去執行貝卡大人交付的任務,早去早回吧。


第一次帶領菜鳥傭兵執行的任務是物資配送。

雪拉與卡爾那一行人才剛抵達指定地點,不知是哪個新人誤觸倉庫警報引來哨兵。

在激烈的烽火交戰下,撇除幾個新人受了點皮肉傷,雪拉等人還是順利完成任務並全身而退。

回到戰爭工場回報任務後,傭兵們便開開心心的享受新年烤肉大餐。


新人C(雖然頭包著繃帶,還是非常開心的啃雞翅):廠長大人對我們真好,還特地為我們準備這麼豪華的年夜飯。

新人D(瞪了新人C一眼,假裝用力拍打對方腦袋):還說咧!要不是你剛剛先衝出去,我們也不會差點被打成蜂窩!

新人C(瑟縮著哀號):唉唷,我又不是故意的。誰叫剛剛那個長得像怪物一樣的傢伙一直追著我跑!我只不過是輕輕踩到牠的尾巴一下……

新人E(憤恨的用叉子叉住烤架上香噴噴的肉塊):是啊,你是輕輕踩牠尾巴一下沒錯……本來那頭怪物神經大條還沒注意,結果反倒是你先尖叫惹來其他哨兵注意!

卡爾那(望著新人們你一言我一語的相互爭論,不禁想起自己也曾是菜鳥傭兵的時光):好啦別吵了,憑你們這種三腳貓功夫,能存活下來就已經是萬幸!我們以前當傭兵哪有你們現在命好,對吧?雪拉?

雪拉(皮笑肉不笑,用陰森森的目光掃過新人們):是啊,以前工場可是諸多規矩。對任務的要求不僅僅是完成而已,還比須是百分之百的完美。有時就算負傷完成任務,還得擔心會不小心觸犯規矩被刑求者懲罰。

雪拉:至於懲處的形式嘛……那完全是照處刑者的性癖執行;有的喜歡鞭打,有的重口味喜歡剝皮或火烤,還有的喜歡吃人肉……

新人們(各個面露驚懼的縮成一團):雪、雪拉大人,求您別再說了!

雪拉(一邊笑著吃烤肉,一邊將烤好的熟食遞到新人們面前):安啦,現在的廠長大人人很好,他不會虧待你們。別愣著啊,多吃點,肉冷了就不好吃了。


菜鳥們面面相覷,就算烤肉的香氣令人垂涎三尺,論誰都不敢再夾起烤架上的熟肉。

(完)

-------------------------------------

【同場加映小劇場】


在年夜飯大快朵頤後,雪拉戒慎的避開人群,偷偷將一件物品交給雷克斯。

雷克斯(仔細端詳手中的零件):這個符號確實是第九號實驗室的符號。

雪拉(神情冷漠的雙手叉腰):讓新人第一次執行任務就是給實驗室送貨,難道廠長不怕外人知道戰爭工場和實驗室勾結,暗地裡用非法實驗製造怪物?

雷克斯(將掌心上的零件攤在雪拉面前,露出淡淡的微笑):夏慕爾從不擔心機密外洩。如果妳早看不順眼,大可把第九號實驗室夷為平地。


正當雪拉張口卻欲言又止時,身為工場副廠長的卡歐斯神色凌厲,面朝她們急匆匆的趕來。

卡歐斯(冷冷的瞥了雪拉一眼,隨即伸手向雷克斯要零件):雪拉大人辛苦了,這個零件我會親手交給夏慕爾大人。

雪拉(目光在雷克斯和卡歐斯身上游移):對我來說,交給誰都一樣。

雪拉(對卡歐斯露出嘲諷的笑容):卡歐斯,身為戰爭工場的副廠長,你又是夏慕爾的心腹,想必你一定很忙吧?交付零件這種小事又何需勞煩你?

卡歐斯:雪拉大人言重了,這不是小事……

雪拉(絲毫不理會卡歐斯):雷克斯,等妳把零件交給夏慕爾,就陪我去車站前的廣場散散步。

雷克斯:好。

卡歐斯(若有所思的盯著雪拉和雷克斯):……恕我直言,妳們倆何時關係變得這麼好?

雪拉(翻翻白眼):卡歐斯,你非要每件事都過問嗎?

卡歐斯:雪拉大人,您是夏慕爾大人思慕深切的寶貝女兒,就算您不打算繼承貝雷亞特家族,也是戰爭工場未來的管理者。關心您只不過是我的職責罷了。

雪拉(面對惺惺作態的卡歐斯強忍作嘔的衝動,跨一步站到雷克斯身旁,挽住對方手臂):我們是伙伴。你還有其他疑慮嗎?

雷克斯(握住雪拉挽住自己的手):……兼護衛。

雪拉(望著雷克斯堅定的眼神,滿意的點點頭):沒錯,就是這樣。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