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威爾在這天下午出門,留在工坊的黎恩修理完幾件物品便將工具收起來。為了打發奈威爾回來前的空閒時間,黎恩主動整理凌亂的書櫃,當他想抽出一本黑皮封面的書籍時,塞在書櫃縫隙的小冊子卻掉了出來。

黎恩撿起小冊子並不斷翻閱,直到他看見標題寫著《兵器種族--魔劍篇 》的書頁才開始專注閱讀。


黎恩(看著小冊子喃喃自語):「在原世界,魔劍可說是性慾的符號…… 」

萊希斯(走進工坊,看到黎恩坐在地上看書,露出疑惑的表情):黎恩,你怎麼坐在地上?在看什麼啊?

黎恩(被突然出現的萊希斯嚇一大跳,趕緊把手上的小冊子藏到背後):沒、沒什麼!萊希斯,你怎麼突然跑過來?

萊希斯(環顧一眼工坊,走到工作台前觀望):我很擔心你,所以我離開鐘樓就順道過來看一下……話說我還是第一次踏進奈威爾的工坊。奈威爾人呢?

黎恩(心臟仍因受到驚嚇而狂跳):他、他出門了,等等就回來。

萊希斯(拿起放在工作台上的玻璃刀,指尖輕觸嵌在前端的鑽石):這樣啊。

黎恩(擔心的看著萊希斯):萊希斯,你來這裡不會覺得不舒服嗎?

萊希斯(放下玻璃刀,對黎恩溫柔的微笑著):老實說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可能是因為我不像爸爸跟貝倫那樣對氣息那麼敏銳。有時我都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魔劍。

黎恩:你當然是啊,雖然你跟貝倫長得不一樣。

萊希斯(垂下眼睫,輕輕撫摸工作台上遺留的刮痕):是嗎?但作為帝王魔劍.雷德納斯特的兒子卻不像魔劍,這恐怕對父親來說是一種侮辱吧?就連兵器之神.伊戎格爾也不滿意我們這對完全不一樣的雙子魔劍。

黎恩(參雜吃驚與困惑的表情):是爸爸跟你說的!?

萊希斯(虛弱的微笑):是我偷聽來的,我還沒告訴貝倫。

黎恩:(因為一時語塞而不知該如何開口安慰哥哥)

萊希斯(走近黎恩,抽走他藏在背後的小冊子,將唇覆在對方耳邊低語):以後你對魔劍有任何疑問就來問我或貝倫吧,我們會很樂意告訴你你想知道的一切。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部文字創作 連戲劇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