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貝倫跟萊希斯非常頭痛,因為家裡窩藏了一隻來路不明的受傷吸血鬼。

當雙子魔劍手忙腳亂的商量要把這個麻煩的吸血鬼藏哪兒時,偏偏亞修斯在這時回到家,於是貝倫跟萊希斯只好佯裝鎮定,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萊希斯(冒冷汗,與貝倫互看一眼,假裝鎮定的切肉排):爸爸,這次您從虛空勘查的結果如何?有什麼新發現嗎?

亞修斯(咀嚼一會兒放下刀叉,喝一口水):還是老樣子,沒什麼發現……貝倫、萊希斯,你們知道「血族」嗎?

貝倫(與萊希斯互看一眼,喝水搖搖頭):不知道。那是什麼?

亞修斯:那是緋紅女神.奧圖拉的族群。現在終焉之神.堤西尼跟奧圖拉還沒開始行動,很有可能是奧圖拉現在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復活血族上。

萊希斯:復活血族是為了選擇王嗎?

亞修斯(點點頭):為了爭奪王位,血族之間會互相殘殺。

貝倫:那我們幹嘛不趁現在滅了終焉之神跟奧圖拉?現在可是大好時機耶!

亞修斯(苦笑):沒那麼容易,終焉之神跟緋紅女神的力量太過強大。

亞修斯(用銳利的眼神盯著貝倫與萊希斯):好了。現在你們倆可以告訴我你們到底在隱瞞什麼了嗎?

貝倫&萊希斯:(被嚇一大跳,萊希斯手中的餐具掉到地上)

貝倫(看到萊希斯連忙離開座位撿餐具,結結巴巴):我我我……我們哪有在隱瞞什麼?對……對吧?小萊?

萊希斯(狼狽的回到座位):對……對啊!

亞修斯(對貝倫跟萊希斯露出微笑):要是沒有隱瞞,那為什麼從我一進家門你們倆就鬼鬼祟祟?貝倫,你知道湯匙是切不開肉排的嗎?還有萊希斯,你的刀叉拿反了,除非你是左撇子。

貝倫&萊希斯(哀號的OS):完了!這下慘了!

貝倫(害怕的偷瞄亞修斯):老爸……你要是知道了,你會不會把我們打回原形啊?

亞修斯(愉悅的笑容):那得看你們做了什麼。

萊希斯(下定決心深吸一口氣,彷彿用盡全身力氣說話):爸爸,其實我們……

貝倫:其實我們正在偷偷準備給老媽的生日禮物啦!

萊希斯(看著貝倫,驚愕的睜大雙眼):貝倫,你……

貝倫(乾笑):嘿嘿,沒辦法,老爸太厲害了,果然什麼事都瞞不過你!

亞修斯:是嗎?那你們想好要送媽媽什麼嗎?

貝倫:當然啦!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對吧?小萊?

萊希斯:對……對啊!媽媽收到禮物一定會很高興!

亞修斯(莞爾):嗯,只要你們有這份心就夠了。


亞修斯出門後,貝倫與萊希斯終於鬆了口氣。他們想盡辦法收集更多血袋並放在倉庫裡。看著正在大快朵頤的雷歐一臉滿足,貝倫與萊希斯忍不住搖頭嘆氣。


貝倫(盯著雷歐,雙手叉腰):小萊,我們現在該拿這傢伙怎麼辦?

萊希斯(嘆氣):乾脆我們跟爸爸說實話吧?

貝倫(挑眉):跟老爸說我們倆誤闖虛空,然後半路被吸血鬼攻擊嗎?

萊希斯(無奈的表情):當時我跟你刺他一刀就不應該救他,是你執意說要把他帶回來的。

貝倫(聳聳肩):因為我沒看過吸血鬼嘛!

萊希斯:那現在怎麼辦?反正他橫豎都是死,乾脆我們現在殺了他吧?

貝倫:那你應該要更早動手啊!這樣我們就不用收集這麼多血袋浪費時間了。

雷歐(聽到自己快要性命不保,立刻嚇到縮成一團):喂喂!你們倆就不能好人做到底嗎?一下救人一下又說要殺人是怎樣?

貝倫(生氣的捲起袖子,露出手腕一處血肉模糊的傷口):要不是你這傢伙襲擊我就不會這樣了!拜你所賜,我得變回原形才能復原!

雷歐(低垂著頭,露出愧疚的表情):對……對不起……因為我餓昏頭了……

雷歐:早知道你的血這麼難喝,我就不攻擊你了!

貝倫(舉起拳頭,作勢要海扁雷歐一頓):你說什麼!?

萊希斯(擋在貝倫跟雷歐中間勸架):好了,你們倆別吵了!

貝倫(生氣的瞪著撕開血袋的雷歐):早知道剛剛就把這傢伙交給老爸,讓老爸把這隻臭吸血鬼給碎屍萬段!

雷歐(受傷的表情,小聲咕噥):……你也太狠了吧!我們好歹是兄弟耶!

貝倫:啥?誰跟你是兄弟!?

萊希斯(眉頭深鎖,緊緊盯著雷歐):雷歐,你剛剛說什麼?你到底是誰?

雷歐(咬咬牙,撇過頭):……沒有,當我什麼都沒說。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