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回失竊的拂曉之吻,雪拉跟弗萊婭正在商討對策。


弗萊婭:為什麼妳這麼肯定這一切都是斯凱摩爾自導自演?

雪拉(聳聳肩):這只是我的猜測罷了。弗萊婭,妳應該知道有多少人想收購拂曉之吻吧?

弗萊婭(打開手機裡的訊息並調閱名單):雖然拂曉之吻是沒有固定型態的藝術品,但事實上想收購它的人並不多。原本預計今天會到場的A家族跟B家族都雙雙缺席,X家族好像是有私人因素才放棄收購吧。

雪拉(思考):據妳所知,妳知道這三個家族跟貝雷亞特家族有什麼關係嗎?

弗萊婭(搖搖頭):他們沒有生意上的往來,不過安全起見,我會再請人好好調查一番。就算沒有利益關係,也不見得私下不會幹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

雪拉(露出苦惱的表情):不過斯凱摩爾只給我們三天期限……

弗萊婭(想了一會兒後露出微笑):羅德列克不是妳兒子嗎?或許他能幫上忙?

雪拉:妳是說讓羅德去給斯凱摩爾套話?

弗萊婭:他們父子關係這麼冷冰冰,更何況現在的時機點這麼敏感,我擔心斯凱摩爾會馬上看穿。我的意思是或許羅德列克能動用他在家族的權限幫忙調查。

雪拉(嘆氣):我不知道羅德願不願意幫忙,就算他是貝雷亞特家族的人還是受到諸多限制。不過我會問問看他的意願。

雪拉(皺眉頭):可是弗萊婭,就算羅德願意幫我們,但只有三天的時間還是不夠啊!

弗萊婭:說的也是……還是得有一個救急之計。

弗萊婭(微笑):雪拉,憑妳對奈威爾跟工匠之王.萊伊的了解,妳覺得誰的手藝最精巧,最能打造出完全一模一樣的拂曉之吻?

雪拉(露出震驚的表情):妳該不會要弄一個假的給斯凱摩爾吧?要是被他識破……

弗萊婭(雙手環胸,露出自信滿滿的微笑):以斯凱摩爾的清白為前提,如果他接受贗品,那就表示偷走拂曉之吻的兇手另有其人。要是他識破贗品,那就表示他有偷竊嫌疑。

雪拉(露出無奈的表情):他的觀察力這麼敏銳,怎麼可能無法識破……

弗萊婭:妳太高估他了,雪拉。斯凱摩爾心思狡詐,他確實洞悉人性,但他的觀察力只適用在人身上。那男人也是有弱點的,就是他對藝術的鑑賞能力不高,尤其由手藝精湛的工匠打造出來的贗品,斯凱摩爾絕不可能識破!

雪拉(突然恍然大悟的OS):藝術的鑑賞能力?難道是因為斯凱摩爾是亞修斯分身的關係嗎!?我記得以前誰曾經說過……魔劍普遍都是音痴也沒什麼藝術細胞。

雪拉:要是他請專家鑑定呢?

弗萊婭(勝券在握的笑容):貝雷亞特家族的人一向心高氣傲,尤其他們的首領跟斯凱摩爾本人都是完美主義者。他們喜歡向外人展現十項全能的完美形象,所以絕不可能讓外人協助。

雪拉(仔細想想發覺弗萊婭一番言論很有道理,忍不住對對方投以欽佩的眼神):真不愧是專業仲介,妳分析的很有道理!

弗萊婭(對雪拉嫣然一笑):那妳可以告訴我,妳對我的讚賞也會影響庫倫對我的好感嗎?

雪拉(忍不住潑弗萊婭一桶冷水):……為什麼妳誰不喜歡偏要喜歡庫倫啦!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連戲劇 第三部文字創作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