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茲與萊伊在傍晚回到工坊,才剛跨進門檻他們就聽見大伯的怒吼,還來不及走進主屋查看,萊伊就被推門而出的貝蒙一把推開。萊伊瞪大雙眼,驚恐的看著貝蒙怒氣沖沖離去的背影。


大伯(從主屋追出來,因為憤怒而滿臉通紅):貝蒙!你給我滾回來!

萊伊(被大伯給嚇一大跳,緊張的扯扯雷茲的衣袖):雷茲……怎、怎麼辦?

雷茲(雖然也被嚇一跳,但還是趕緊鎮定):大伯,發生什麼事了?您跟貝蒙大哥為什麼吵架?

大伯(因為剛剛的咆哮而氣喘呼呼,瞪著雷茲):哼,貝蒙那臭小子竟然瞞著我這麼重要的事!

萊伊(雖然害怕卻還是難掩好奇心):什、什麼重要的事?

大伯(瞥了雷茲與萊伊一眼,怒氣稍微消退而嘆一口氣):貝蒙有私生子,你們知道這件事嗎?

雷茲&萊伊(萬分震驚):什麼!?

大伯(瞧見雷茲與萊伊誇張的反應,彷彿自嘲似的冷笑):哼,看來他連你們也沒說。

萊伊(看著大伯走進主屋的背影,彷彿失了魂似的喃喃自語):雷茲……貝蒙大哥他……他竟然有私生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雷茲(從震驚中回過神來,搖搖頭):我也不知道。不過貝蒙大哥本來就是會把心事放在心裡的人,只要他不說就不會有人知道。


※ ※ ※ ※ ※ 


與父親大吵一架後,貝蒙依照以往的習慣來到河堤旁,他坐在石階上凝望河岸的夕陽。只是這次跟以往不同,因為旁邊多了一個人陪伴他。


傑洛(看了一會兒落日,接著轉頭看向貝蒙的側臉):你又跟你父親吵架了?

貝蒙(皺眉,看著傑洛):你怎麼知道?

傑洛(微笑):你上次不是跟我說過,每次只要你跟你父親吵架,你都會跑來這裡看風景嗎?你還說有次你被氣的離家出走,結果跑來這裡淋雨差點得了肺炎。

貝蒙(苦笑):那是小時候的事了。我記得我那天一直高燒不退,父親一邊在床邊踱步一邊罵笨蛋,我不知道那時他是在罵我還是罵他自己。

傑洛:所以,這次又是為了什麼?

貝蒙: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我只是不想讓我父親知道。

貝蒙(嘆氣,凝視著傑洛的臉龐,不知為何突然將埋藏的心事脫口而出):……我有兩個兒子。

傑洛(愣了一會兒,隨即轉為笑容):這樣啊……很好啊。

貝蒙(露出有點複雜的表情,但還是決定向傑洛傾吐心事):不是我的孩子,不是我親生的--是一個曾救我一命的女人的兒子。她在臨終前將兒子交給我照顧,我將孩子們寄託在一個可以信任的朋友家裡,因為這樣可以讓他們接受更好的教育。

傑洛(微笑著點點頭):原來如此。

貝蒙(嘆氣):我父親一直在為家族的下任繼承者煩惱,他甚至說服雷茲招收徒弟。我會隱瞞孩子的事,就是怕父親要我把孩子們帶回來繼承家業。

傑洛:我能體會,你只是不希望孩子步上你的後塵。

傑洛(眺望快要沉沒的火紅夕陽):護衛的使命太沉重了,為了保護家族,必須要有隨時犧牲自己的覺悟。

貝蒙(唇角勾起一抹似有若無的微笑):是啊。比起摸工具,我兒子更適合彈鋼琴。

傑洛(在夕陽餘暉的映照下,笑容添了幾分柔媚):那麼,你打算什麼時候帶我去見你兒子?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