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以為不再愛死去的人,但是……突然我們瞥見一叢古老的樹林,於是我們淚水決堤。』【註】

  庫倫從一陣刺痛中醒來,當他逐漸恢復意識時,他聽見有道溫柔低沉的嗓音正在朗讀這個句子。他不太明白那個句子的意思,但朗讀的人是他再熟悉不過的人,即使如此,當他睜開雙眼還是吃了一驚。

  「雷德納斯特?」

  「你終於醒了,感覺如何?」亞修斯闔上書本,他將那本書放在桌子上,桌上放了一杯熱茶。

  「還可以。我睡多久了?我在這裡不能使用魔法。」庫倫勉強坐起身,他掀開上衣查看腹部上的傷口,那是一道很淺的傷口,在他昏迷時已經被亞修斯給包紮起來了。

  「我也是。看來這座虛空禁止使用兵器魔法跟劇毒魔法。」亞修斯慢條斯理的啜飲一口熱茶。他盯著庫倫,湛藍的雙眸不帶任何情緒。「看來我跟你都變成平凡人類。」

  「你的傷……」亞修斯的視線轉移到庫倫的腹部。

  「雪拉沒事,她睡著了。」庫倫知道亞修斯並不是真的關心他的傷勢,他是雪拉的丈夫,理所當然只在乎自己的妻子。

  「她大部分時間都在睡嗎?」亞修斯稍微皺起眉頭。

  「不,她……」庫倫欲言又止,他不知道他該說些什麼。因為夏慕爾跟安格斯的力量,庫倫跟雪拉產生半融合狀態。大多數人會以為是庫倫的覺醒蠶食雪拉,但他們不知道其實雪拉還保有自己的意識,當然他們更不可能知道庫倫能在內心深處與雪拉交談。

  他們促膝長談聊了很多事。
  庫倫告訴雪拉他過去還是暴君時的殘忍歷史,但就連庫倫自己也不明白為何那時的自己會陷入瘋狂,這是他們倆一直在尋求的答案。雪拉告訴庫倫她對亞修斯及孩子們的感受,庫倫知道雪拉會願意為了保護他們而犧牲自己。

  他們大多時間都在談論亞修斯,也就是帝王魔劍雷德納斯特。

  在這部分他們的想法出現歧見,雪拉認為雖然亞修斯曾經憎恨身為暴君的庫倫,但現在的庫倫已經不一樣了,因為他再次擁有善良的靈魂,所以亞修斯重新愛上現在的庫倫。

  庫倫認為雷德納斯特還是痛恨自己,畢竟他曾利用法則之環奴役三大帝王魔劍,就連雷德納斯特都親口告訴他,他永遠也忘不了庫倫給予他的恥辱。他們會維持緊密的肉體關係,純粹是雷德納斯特基於征服慾望的報復。

  「她怎麼了?」

  「……沒什麼。」庫倫搖搖頭,他重新躺回床上並努力調整舒服的姿勢。亞修斯見狀便安靜的離開房間,他打算讓庫倫一個人好好休息。

  「雷德納斯特。」

  「什麼事?」

  「我還是希望你離開我,離的越遠越好。我不想、也不願再傷害你。」

  「你知道我不會離開你。就算你把我拋得遠遠的我也會找到你。」

  「你何苦這麼執著?還是你這麼做全是為了雪拉?因為我把她帶離你跟孩子們的身邊?」

  亞修斯輕輕搖頭,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但那深邃的眼眸卻冷若冰霜。

  「為了承諾。我答應雪拉,如果你又陷入瘋狂變成暴君,那我一定會親手殺了你。」


(完)


--------------------------


【註】此句出自《貓桌上的水手》一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部文字創作 短文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