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回家的瑟芮斯坐在廚房餐桌前,他一個人悶悶不樂的盯著空蕩蕩的家,心中的愁苦不知是感嘆家裡都沒人還是前幾天在晚宴上發生的事。


來羽(下樓走進廚房,看到好久不見的瑟芮斯便露出開心的笑容):瑟芮斯!你終於回來了!

瑟芮斯(微笑起身,和來羽互相擁抱一下):來羽大哥,好久不見了。

來羽: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回來?艾爾呢?

瑟芮斯(聽到來羽提到艾爾,臉上的笑容瞬間變得黯淡):其實……我是瞞著他一個人偷偷回來。

來羽(驚訝的瞪大雙眼):為什麼?你們吵架了嗎?不可能吧!

瑟芮斯(露出苦澀的表情,彷彿斟酌字句般舔舔乾裂的嘴唇):艾爾他……他要結婚了。

來羽(萬分震驚的表情):什麼!?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爸跟媽知道嗎?

瑟芮斯(悶悶不樂的點點頭):他們也有出席前幾天的晚宴,亞萊斯當著眾人的面跟艾爾求婚。

來羽:亞萊斯是誰?

瑟芮斯:亞萊斯是白書的守護者。先前艾爾被禁書侵蝕的時候,是亞萊斯救了我跟艾爾,他是我們倆的救命恩人。

來羽:那艾爾答應了嗎?

瑟芮斯(點點頭):……嗯。

來羽(抓抓頭):呃,那很好啊……至少爸跟媽不會錯過他們的婚禮。先前羅德偷偷跟另一伴結婚根本沒通知我們,害爸跟媽失落好一陣子。

瑟芮斯(驚訝的瞪大雙眼):羅德結婚了!?

來羽(皺眉,非常苦惱該如何向瑟芮斯說明他錯過了許多事):你跟艾爾去解決符文災害那段期間發生很多事。羅德結婚了還有蘿萊娜的出生……爸跟媽有跟你說庫倫覺醒了嗎?他跟爸一起踏上贖罪之旅後發生很多事,還生了幾個孩子。

瑟芮斯(震驚到快說不出話來):庫倫……他……他跟爸爸生孩子!?

來羽(愣了一會兒後哈哈大笑):什麼?唉唷不是啦!是庫倫跟一種叫米羅的怪物生孩子。

來羽(抓抓頭,小聲嘀咕):還有前陣子庫倫去豪斯家族又生了五個血族之子……他可真會生。

瑟芮斯(努力釐清思緒):所以……我跟艾爾不在的這段期間真的發生很多事。難怪我們一回來不是突然多了很多弟弟,就是大家都有交往對象了……

來羽(拍拍瑟芮斯的肩膀):我能理解你的心情。雖然我不能離開「鏡影」,但多虧緋水能用水晶的力量讓我知道這麼多事。

來羽:瑟芮斯,既然艾爾要結婚了,那你今後怎麼辦?你要搬回來跟我們一起住嗎?

瑟芮斯(態度堅決的搖搖頭):我跟艾爾已經說好了,符文災害結束後我們就要加入三日月茶會跟當中央圖書館的管理員。

來羽(點點頭,露出有點失落的笑容):那很好啊!雖然我很希望你能搬回來跟我們多聚聚,但我會支持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瑟芮斯(露出苦笑,趁來羽轉身去開冰箱門時,用對方聽不到的音量喃喃自語):只是過去我跟艾爾一直都在一起,我們從未分開……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劇場 日常生活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