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爐裡的火堆燃燒的正旺,搖曳的火光映照著亞修斯陰鬱的側臉,然而這一切都被正在啜飲葡萄酒的斯凱摩爾看在眼裡。


斯凱摩爾(替亞修斯斟滿一杯葡萄酒):我略有耳聞--最近有些魔劍已經開始蠢蠢欲動?

亞修斯(輕輕點頭,接過斯凱摩爾遞過來的葡萄酒):想必皇位爭奪戰又要開始了。

斯凱摩爾(直勾勾的盯著亞修斯):你在顧慮什麼?萊鋅跟奈威爾嗎?就算他們擁有帕德雷斯的記憶跟力量,湊在一起也不能當作帝王魔劍。

亞修斯(眉頭深鎖,流露出滿滿的擔憂):我不希望他們倆的身分被太多人知道。萊鋅跟奈威爾都是人類,他們跟魔劍的皇位之爭一點關係也沒有!

斯凱摩爾(慢條斯理):但對知情的魔劍來說可不是這麼回事。你有把萊鋅跟奈威爾的事告訴伊萊依嗎?

亞修斯(苦笑):伊萊依知道奈威爾。你也知道他的脾氣,他討厭工匠。

亞修斯:萊鋅的事我還沒跟他說……

斯凱摩爾(一口飲盡葡萄酒):也該是時候告訴他了,不是嗎?

斯凱摩爾(冷靜的給予亞修斯忠告):雖然伊萊依是個麻煩,但他強大的破壞力會是你所需要的。菲爾塞路德跟格拉修爾都是你的盟友,你沒必要再一個人孤軍奮戰。

亞修斯(莞爾):這話怎麼有點耳熟?我好像曾在哪兒聽過?

斯凱摩爾: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絕對無法一邊兼顧庫倫一邊打你的仗。

亞修斯(收起笑容,嚴厲的眼神投向斯凱摩爾):你要代替我保護庫倫跟雪拉?

斯凱摩爾(露出輕浮的微笑,高舉水晶酒杯向亞修斯致意):我向你保證我會把他們照顧的無微不至--應該說我會連同你的份一起好好疼愛他們。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