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與羅德列克在氣象站附近的一間餐館用餐,瞧見兒子心神不寧的模樣,亞修斯不禁感到好奇。


亞修斯:怎麼了?羅德,你看起來好像有心事?

亞修斯(擔憂的皺起眉頭):是不是工作太累了?安格斯有在工作上刁難你嗎?

羅德列克(優雅的切著紅酒牛排,苦笑著搖搖頭):不,我只是在想要如何在棋局中獲勝。

亞修斯(思忖「棋局」一詞是否是貝雷亞特家族慣用的暗語):棋局?

羅德列克:這跟工作毫無關係,只是我跟奈特單純下棋罷了。

亞修斯(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原來如此。能讓你這麼苦惱,這表示奈特也是一位高手?

羅德列克(啜飲一口高級紅酒):他真的很厲害,艾茲赫爾是高等生物,這點我比不上他。

亞修斯(莞爾):不論遊戲還是鬥爭本來就有輸贏。不管你們倆誰輸誰贏,我都會全力支持。

羅德列克(注視著高腳酒杯裡的紅酒,喃喃自語):……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想跟他一較高下。


為了打敗擁有艾茲赫爾血統的奈特,羅德列克決定拜訪身為米羅的葉里斯,想透過葉里斯相近的米羅血統來揣測奈特的思考模式。


羅德列克(一踏進診所就把正在候診的病患們趕出去):今天門診臨時休診,各位辛苦了,請回吧!

葉里斯(聽到外頭的吵鬧聲立刻從診療室衝出來):羅德列克!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還有你趕走我的病人想幹嘛!?

羅德列克(轉身把診所的門鎖上,向葉里斯展示自己帶來的手提箱棋盤):我是來找你下棋的。

葉里斯(面對羅德列克莫名其妙的要求,忍不住火冒三丈):你腦袋進水了嗎?我幹嘛要聽你的話?我又不是吃飽閒著沒事幹!

羅德列克:我會付你錢,今天你損失的費用我一概全額付清。

葉里斯(冷笑的哼了一聲,用惡毒的話語嘲諷羅德列克):我不要貝雷亞特家族的骯髒錢!你就算再有錢也買不起外面那些被你趕走的人的健康!

羅德列克(面無表情,雙手叉腰):那些人的醫療費我負責,你只管把他們治好!

葉里斯(思考了一會兒伸出手):好吧,成交。


雖然與葉里斯對弈的棋局沒有獲勝,但羅德列克卻贏了奈特。
望著對方啞然盯著自己的棋子被擱倒,羅德列克露出一抹勝利的微笑。


奈特(盯著自己倒下的棋子,隨後視線轉移到羅德列克身上):……你作弊。

羅德列克(微笑,攤開雙手):我要是作弊就不會險勝你這一步。找你哥哥下棋算作弊嗎?

奈特(半瞇雙眸思考了一會兒,隨即恍然大悟):葉里斯?你找他對弈是為了揣測我的想法?

羅德列克(表情略微僵硬):只要能贏,手段是什麼都不重要。

奈特(盯著羅德列克,露出惋惜般的諷刺微笑):說得也是,這就是貝雷亞特家族一貫奉行的宗旨。

奈特:不過我很驚訝,葉里斯這麼討厭你竟然還願意和你對弈,你到底給了他什麼好處?

羅德列克(手指放在唇間,露出神秘的微笑):這是秘密,請恕我無可奉告。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劇場 第三部文字創作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