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旅館後,妮亞替羅伊包紮傷口。吃完蕾西為大家烹煮的奶油蛤蠣跟無花果麵包後,眾人坐在接待櫃台旁的破舊沙發上聽亞蒙述說他在虛空舞台的發現。


亞蒙:進來這座虛空後我就跟安德烈斯分頭調查,我去洞穴找你們,他去森林遺跡調查祭壇上的機關。

法蘿安娜(思考的表情):說到森林裡的遺跡……你覺得那跟開挖洞穴的黑心商人有關嗎?

亞蒙:可能有間接關係,也許那些怪物跟遺跡裡的祭壇有關,因為黑心商人開挖洞穴才會驚擾到牠們吧。

亞蒙(望著羅伊手臂上的傷口忍不住皺起眉頭,關切的語氣):羅伊,你的手還好嗎?

羅伊(臉色發白,露出虛弱的微笑):還好啦,我沒事。

妮亞(瞪了羅伊一眼,隨即露出非常擔心的表情):沒事才怪!你明明就在發高燒!

雪拉(連忙起身):我去找找看有沒有抗生素。

妮亞(嘆氣):沒用的,旅館裡的醫藥箱只有鉗子、頭痛藥跟止血繃帶。

亞修斯(回想先前在洞穴勘查時的情況):我記得洞穴裡有醫藥箱,但需要雙蛇杖符號的嵌塊才能打開。

雪拉:醫藥箱的位置是在我們先前渡河的那個地方嗎?

亞修斯(點點頭):就是那裡。

亞蒙:但要先找到雙蛇杖的嵌塊才行,否則也是徒勞無功。

亞蒙(起身,準備回房):今天大家都累了,早點休息吧!明天我們再想想解決辦法。


隨著亞蒙離開,紅蜂一行人也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唯獨雪拉跟蕾西還坐在灰暗的沙發區裡。雪拉一邊聽蕾西談心事一邊啃咬發軟的蘇打餅乾,她的眼角餘光瞥見妮亞攙扶寸步難行的羅伊身影,最後看見的則是亞修斯跟法蘿安娜一同消失在廊道的盡頭。

回到房間後,法蘿安娜向亞修斯展示她親手描繪的虛空舞台地圖。


亞修斯(望著寫字桌上由好幾張紙拼湊出來的地圖,忍不住發出讚嘆):這些都是妳一個人畫的?

法蘿安娜(微笑):這是這座虛空舞台賦予我的才能,要是離開這座虛空,我想光憑我一人根本無法辦到。

法蘿安娜(指著地圖上的森林遺跡):明天我想去調查遺跡上的祭壇,要是打開機關就能拿到有用的道具。

亞修斯(試探的語氣):亞蒙恐怕不會答應,那裡太危險了。妳不等安德烈斯回來嗎?說不定他會有什麼新發現。

法蘿安娜(因為憂慮而眉頭深鎖):我很擔心羅伊,他的傷勢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嚴重,所以明天我會說服亞蒙讓我去調查。

亞修斯(望著地圖):但要是雙蛇杖嵌塊不在祭壇的機關裡呢?會不會有可能在洞穴?

法蘿安娜(指著地圖上另一座較偏遠的森林遺跡):先前調查的時候,我看到附近有一個旅行者背包,也許裡面會有一些醫療用品。

法蘿安娜(嘆氣):我那時應該要把背包帶走,可我一回神就發現我被怪物包圍了。

亞修斯:那座遺跡太偏僻,恐怕會有很多怪物聚集,明天我跟妳一起去吧。

亞修斯(微笑):要是我們能成功說服亞蒙,說不定還能多帶幾個人幫忙。

法蘿安娜(微笑):嗯。

法蘿安娜(注視著亞修斯,眼神盈滿溫柔的愛意):亞修斯,今晚你會留下來嗎?

亞修斯(撫摸法蘿安娜的臉蛋,輕啄一下她的唇瓣):我很想留下來,可我必須回去為明天的事作準備。妳也早點休息吧,晚安。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