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雪拉很喜歡雷茲這個朋友,但自從知道伊萊依三不五時就往雷茲的工房跑後,雪拉就越來越不想去了,但偏偏席爾德卻命令雪拉將壞掉的手環帶去給雷茲修理。

席爾德(把手環交給雪拉):這只儲存異能的手環非常珍貴,妳一定要親手交給雷茲修理,絕對不能假借他人之手,明白嗎?

雪拉(表情為難):這……一定要指名雷茲嗎?能不能交給別人修理?

席爾德(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雷茲是手藝最好的工匠,而且這只手環又很脆弱,所以我不放心交給別人修。

雪拉(焦急的皺眉頭):可是……

席爾德:雪拉,妳是不是還在對上次的事耿耿於懷?

雪拉:我……

席爾德(輕輕拍拍雪拉的肩膀):魔劍說話一向是都是口無遮攔,不必放在心上。

雪拉(臉色鐵青):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還是覺得……

席爾德(收起笑容,但凝視雪拉的眼神仍帶笑意):既然妳有難處,那我只好把雷茲召到工場裡來,如果他能待在這裡為工場效命,那妳也不用常常大老遠的跑去找他。

雪拉(露出疑惑的表情):可是,雷茲不會答應吧?

席爾德(微笑):雷茲的妹妹莉緹是工場的說客,依雷茲的個性來看,他是個重情重義的人,如果妹妹有什麼不測,我想他不可能會坐視不管。

雪拉(意會過來後變得慌慌張張):不、不行!席爾德大人,請您千萬別這麼做!

席爾德(微笑):既然妳這麼替他著想,那麼受點委屈應該不算什麼吧?

雪拉(臉色鐵青的咬咬唇):我知道了,我去就是了。

席爾德(收起笑容,雙手環胸):妳要明白,雪拉,因為妳是在我手下做事的人,所以我不希望妳連這點小事也要推三阻四的,明白嗎?

雪拉(心灰意冷的低垂著頭):是,我明白。

席爾德(眼神變得溫柔):快去快回吧,我還有其他重要的事要交給妳。

雪拉點點頭後便離開席爾德的辦公室


--------------------------------------


雪拉像失了魂般的終於來到雷茲的工房,儘管內心百般不願卻還是踏進工房,進入後一映入眼簾的正是伊萊依又黏著雷茲不放的景象

伊萊依(眼角餘光瞥見雪拉,露出不屑的表情):是妳啊!妳又跑來幹嘛?

雪拉(面無表情的無視伊萊依):雷茲,我想請你幫忙修理東西。

雷茲(一邊掙脫伊萊依的擁抱一邊招呼雪拉):好啊,剛好我手上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妳先把東西給我,如果情況沒那麼糟的話,我想今天就能修好了。

伊萊依(嘟嘴抗議):喂喂,我說你們兩個,不要無視我的存在啦!

雪拉(露出虛弱的微笑):那就麻煩你了。

雪拉將手環遞給雷茲,但卻被伊萊依搶先一步奪走

伊萊依(仔細查看手環):這是什麼?長得好奇怪喔!

雪拉(生氣的瞪大雙眼,連忙上前搶奪):你!那是席爾德大人的手環,快把手環還給我!

伊萊依(不耐煩的揮開雪拉的手):借我看一下又不會怎樣,小氣鬼!

雪拉(咬牙切齒):你!那只手環可是很脆弱的,要是不小心弄壞你是絕對賠不起的!

雷茲(眉頭深鎖):伊萊依,別鬧了,快把手環拿過來!

伊萊依(嘟嘴):好嘛好嘛,只是借看一下下,有什麼了不起!而且這手環本來就壞啦!

正當伊萊依想把手環交給雷茲時,手環卻突然扭曲變形並套住伊萊依的手

伊萊依(嚇一跳):這、這是怎麼回事!?

扭曲的手環越纏越緊,甚至深深陷入肉裡,伊萊依痛得忍不住哇哇大叫

伊萊依(拼命甩手):好、好痛!痛死了!快幫我把這該死的手環拿下來!

雷茲(抓住伊萊依的手,使勁想把手環扳開):不行,卡太緊了,根本拿不下來!

伊萊依(掙扎著尖叫):好痛!雷茲,快救我!

雷茲(焦急的冒冷汗):雪拉,請妳幫個忙好嗎?這只手環是席爾德大人的,請妳幫我們把它拿下來好嗎?

雪拉(從震驚中回過神來):我……我試試看。

趁著雷茲把伊萊依架住,雪拉趕緊扳開套在伊萊依手上的手環,但當雪拉的手指碰到手環時,手環便馬上自動鬆脫並散成碎片

雪拉(目瞪口呆):這……怎麼會這樣!?

伊萊依(哭喪著臉,縮在雷茲懷裡尋求安慰):嗚嗚嗚……雷茲,我的手好痛……

雷茲(溫柔的拍拍伊萊依的頭):伊萊依,已經沒事了。

雪拉(臉色黯淡):抱歉,雷茲,我不知道會變成這樣,當我拿到手環時根本什麼事也沒發生。

雷茲(露出溫柔的微笑):沒關係啦,而且伊萊依也已經沒事了。只是,席爾德大人的手環變成那樣,我怕妳回去後恐怕不好交代……

雪拉(露出勉為其難的笑容,蹲下身撿起所有的碎片):我倒是不擔心這個。

雷茲(有些緊張):雪拉,小心!那些碎片很鋒利。

雪拉:沒關係,這些碎片留在這裡反而危險,我還是帶回去覆命吧!

雪拉起身後望著哭倒在雷茲懷裡而睡著的伊萊依

雪拉(露出擔憂的表情):他沒事吧?

雷茲:應該沒事,讓他休息一下就好。妳要走了嗎?我送妳吧!

雪拉(微笑著搖搖頭):不了,你還是照顧他吧。如果他醒了,記得替我對他說聲抱歉。

雷茲(苦笑):我知道了,但妳也別太在意,因為伊萊依也有不對的地方。

雪拉(點點頭):嗯,那我先走了。

與雷茲道別後,雪拉心情複雜的帶著手環碎片回到工場。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聯姻創作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