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雷茲跟伊萊依都各有歸宿後,在一次伊萊依又來打擾雷茲工作的某天,雪拉也跑來拜訪雷茲。

雪拉:(一踏進工房就看到伊萊依,不禁愣了幾秒)

雷茲(看到雪拉便放下手邊的工作):雪拉,妳來啦!妳說有東西要給我……

雷茲(順著雪拉視線看向伊萊依,隨後又望著雪拉):怎麼了?

雪拉(把雷茲拉到一旁,壓低聲音):那個人是誰?怎麼會有魔劍在這裡?

雷茲(微笑):沒事的,伊萊依是我的朋友,他常常像現在這樣跑過來找我。

雪拉(思考了一會兒,原本想說什麼但又作罷):嗯……既然是朋友,那我就不多問了。

雪拉(微笑):不過,雷茲,你真的很厲害,你應該是拓荒者家族裡唯一能跟魔劍當朋友的人吧!

瞧見雪拉跟雷茲在一旁說悄悄話,伊萊依忍不住湊過去。

伊萊依(挽著雷茲的手臂,狐疑的望著雪拉):雷茲,這個女人是誰?

雷茲:我忘了介紹,伊萊依,這位是戰爭工場的雪拉,她是我的朋友。

雪拉(僵硬的點頭打招呼):你好。

伊萊依(打量雪拉):哦,原來是工場裡的傭兵。

伊萊依(突然湊近雪拉聞了一下):嗯,不過妳身上有股味道……

雪拉(皺眉頭,聞了一下自己):什麼味道?

伊萊依(露出壞心的笑容):剛做過的味道。

雪拉(張大嘴巴,瞪大雙眼看著伊萊依):你!你說什麼!?

雷茲(神色緊張):伊萊依,你又亂講話了,快跟雪拉道歉。

伊萊依(瞥了驚訝的雪拉一眼):才不要咧,我說的是事實啊!

雪拉(氣得牙癢癢):抱歉,雷茲,我對魔劍早已忍無可忍,就算他是你朋友我也不能手下留情。

雷茲(連忙安撫):對不起,雪拉,伊萊依一直都是這麼不正經,我代他向妳道歉。作為賠罪,這次修理飾品的費用就不用給了。

雪拉(深深吸了一口氣試圖讓自己冷靜,隨後把要修理的飾品交給雷茲):不行,這是兩碼子事,工錢我還是照付,這是席爾德大人的命令。我先把東西給你,改天我會再過來拿,就先這樣吧!

雪拉臨走前不忘狠狠瞪了伊萊依一眼,看到雪拉離開後,伊萊依頑皮的對門口扮了個鬼臉。

雷茲(眉頭深鎖):伊萊依,你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你對女孩子一向都這麼失禮嗎?

伊萊依(嘟嘴):我哪有啊,我只是不喜歡她。

雷茲:為什麼?

伊萊依(思考了一會兒,似乎原本不太想說,但最後還是決定開口):因為她的氣息,難道你感覺不出來她的氣息很腐敗、很扭曲嗎?

雷茲(露出疑惑的表情):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伊萊依(聳聳肩):算啦,不知道也好,反正我也懶的解釋。

伊萊依(指著雪拉交給雷茲的飾品):不過你要小心那玩意兒,因為那個東西散發出來的氣息就跟剛剛那女人一樣扭曲,我敢肯定那玩意兒的主人絕對不是什麼好傢伙。

雷茲(望了飾品一眼):我知道了,不過你下次見到人家時記得客氣點,不然我會很為難。

伊萊依(吐吐舌頭):……我盡力啦。


------------------------------------


過沒幾天後--

事後雪拉回到工場還是非常生氣,在把修理好的飾品交給席爾德後,不經意的透露去雷茲工房時發生的小插曲。

隔了幾天後,傑拉德在工場裡接到一項重要任務。

席爾德(看著手上的機密文件):這次任務非常重要,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不管出現多少阻撓者,通通一率殺無赦,明白嗎?

傑拉德(點頭):明白。

正當傑拉德轉身離去時,席爾德突然叫住傑拉德。

席爾德:先等一下。

傑拉德(轉身):大人還有什麼吩咐嗎?

席爾德(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聽說魔劍最近很猖狂,如果他們又干涉這次的行動,記得千萬別對他們手下留情。

傑拉德(微笑):我知道。

席爾德(笑容變得深沉):尤其是離群索居的魔劍更要特別小心,因為他們不僅危險,有時不小心使點小性子也會很讓人頭疼。

傑拉德(沉默了幾秒後,隨即回以一抹意會過來的微笑):請大人放心,這件事我一定會處理好。

席爾德(輕輕點頭):那我就放心交給你了。


------------------------------------


事後伊萊依又癱在床上好幾天下不了床,而他也因此得到一個教訓,那就是絕對不要得罪戰爭工場的女人。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聯姻創作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