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工場對伊萊依祭出追殺令後,消息靈通的尤萊安便將這件事立即告知雷茲跟萊伊,然後雷茲跟萊伊又轉告伊萊依。

伊萊依(生氣的從椅子上跳起來):什麼!?工場那些人幹嘛要因為我身上的刺青追殺我啊?

萊伊(緊張):先別說這麼多了,伊萊依,你還是快點逃吧!

伊萊依(生氣的嘟嘴):我不要!我要跟工場那些傢伙拼個你死我活!人家跟傑拉德正恩愛著呢,他們幹嘛老喜歡拆散我們?

伊萊依:我對那間破工場已經忍無可忍啦!我要放火燒了它!

雷茲(皺眉):伊萊依,都這節骨眼你就別再鬧脾氣了,戰爭工場的傭兵跟黑手豈是你一人能應付?

伊萊依(生氣的插腰):你們別忘了,我可是魔劍耶!我堂堂一個魔劍才不會輸給人類呢!

雷茲(嘆氣):好好,你說了算,但就算你不為自己想,你也為傑拉德想一下吧!今後會有很多人跑來追殺你,傑拉德可得拼命保護你才行呢!

伊萊依(嘟嘴):那我們該怎麼辦?難道就得任由破工場宰割嗎?

就在這時,突然來訪的雪拉走進工房

雪拉(邪笑):通常在這時候,逃跑跟躲起來就是上上策。

伊萊依(瞥了雪拉一眼):又是妳,妳又來幹嘛?妳也是工場的人,該不會是特地跑來看好戲的吧?

雪拉:隨便你怎麼說。但我好歹也是個逃跑高手,你不打算向我討教個幾招嗎?

伊萊依:……妳有什麼好方法?

雪拉(邪笑,雙手環胸):向我下跪我就告訴你。

伊萊依(生氣):才不要!誰要跪妳這個氣息腐敗又扭曲的女人啊!

雪拉(瞇眼):那好吧,估計你跟傑拉德是逃不了多遠的,祝你們這對亡命鴛鴦旅途愉快!

萊伊(露出為難的表情):都這節骨眼了,怎麼你們兩個還能鬥成這樣?

雪拉:我不是故意要賣關子,但是依這隻魔劍的脾氣來看,我看他們想順利逃跑恐怕真的很難。

雷茲:雪拉,那妳有什麼方法嗎?妳說妳是逃跑高手,這又是怎麼回事?

雪拉(嘆氣):是這樣的,因為庫倫的關係,所以先前在「諸王獻祭」時我一直遭到其他王的追殺,後來是席爾德大人跟另一個人救了我才讓我免除這場災難。

萊伊:那我們可以拜託席爾德大人救救伊萊依嗎?

雪拉(眉頭深鎖):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席爾德大人是指派這次任務的人,就算我替伊萊依求情也沒有用。

伊萊依(挑眉):那個席爾德到底是誰?

雪拉:就是命令傑拉德要殺你的一位大人。

伊萊依(生氣的瞪大雙眼):什麼!?那他就是拆散我跟傑拉德的幕後主使者囉?我又沒得罪他,他幹嘛要殺我?

雪拉OS:你沒得罪她,但你卻得罪我了。

萊伊(焦急):伊萊依,你先冷靜點!雪拉,妳究竟是怎麼躲過「諸王獻祭」的,可以請妳再說的清楚一點嗎?

雪拉:雖然席爾德大人擁有強大的力量,但這次恐怕無法指望她出手相救了。

雪拉:真正在「諸王獻祭」中放我一條生路的人,正是鏡像之王.蔓菲迪斯。蔓菲迪斯的「鏡像世界」是非常安全的空間,因為裡面有成千上萬的鏡像折射面,所以就算被發現也不見得能被找到。只要通過能映出倒影的媒介就能前往任何地方。

雷茲(思考):原來如此,雖然鏡子看似脆弱,但實際上卻擁有很強的力量。

雪拉:如果無處躲藏,那就只好在逃跑中依賴「鎖匠」的能力。鎖匠可以開啟任何一扇具體的門扉,由他們親手打開的門會隨他們所想而通往任何地方,但缺點是,他們鎖上的門並不見得牢固,而且門後的區域偶爾不見得會跟所想的地方是一樣的。

萊伊(抓頭):鎖匠聽上去似乎不太可靠……那如果拜託蔓菲迪斯幫忙呢?

雪拉(微笑):蔓菲迪斯可沒這麼容易妥協,而且她一向只跟有利益關係的人往來,要說服她可是比登天還難。

萊伊:那你當初又是怎麼說服她的?

雪拉(露出尷尬的笑容):這……因為那時是創世神的恩典,再來就……嗯……

伊萊依(挑眉):哼哈哈~我知道了,妳說的利益關係,該不會是妳們做過了吧?

雪拉(張大嘴巴、瞪大雙眼):才、才沒有!你幹嘛開口閉口都是做不做的?

雷茲(揉揉額頭):抱歉,雪拉,伊萊依說的話,請妳別放在心上。

雪拉(神色凝重):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辦法說服蔓菲迪斯,但我還是不建議你們去找她幫忙。因為她是個思想難以捉摸的人,雖然過去她曾救我一命,但她也背叛過我跟希芙,所以……

萊伊:難道就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雪拉(搖搖頭):我就只知道這些了。

雷茲:伊萊依,看來這次你只能自求多福了。

伊萊依(大哭):我不要啦!人家只是想跟傑拉德相親相愛啦!嗚嗚嗚~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聯姻創作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