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正下著傾盆大雨,除了雨水滴滴答答的聲音,還有從工坊傳來的工具敲打聲。
伊萊依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喝著熱茶,但嘴裡仍在叨叨絮絮著他跟傑拉德之間的事。

伊萊依(生氣):雷茲,我跟你說喔!傑拉德他真的很過分耶!有次我跟傑拉德比武,結果他竟然把我變成大冰塊就跑去睡覺了,你說他是不是很過分很可惡?

雷茲(專注的修裡手中的物品):你們比武的時間是在什麼時候?

伊萊依(想了一會兒):是在傑拉德剛出完任務回來的時候。

萊伊(皺眉):伊萊依,你也太不會挑時間了吧?傑拉德好不容易回來都累的半死了,你竟然還纏著他跟你比武!

伊萊依(嘟嘴):因為人家迫不急待的想讓他看看我的實力嘛!自從認識沃利卡後,每次跟那傢伙打我都被打趴在地上,不過我最近進步很多喔!連沃利卡都這麼說呢!

雷茲:沃利卡?你是說你最近認識的那個韋斯特家族的人?

伊萊依(興奮的點點頭):對啊!雷茲,你也認識韋斯特家族的人嗎?

雷茲:不認識,不過上次聽貝蒙說,阿茲貝爾好像認識韋斯特家族的其中一個成員。

伊萊依:哦,那麼那個人很有可能是沃利卡的兄弟呢!

萊伊:說到冰塊……傑拉德的魔法憑依是冰封都市.堤卡妮娜,但我們好像還不知道尤萊亞的魔法憑依是什麼?雷茲,你有問過尤萊亞嗎?

雷茲(停下手邊的工作,思考了一會兒):沒有……我跟尤萊亞在一起時沒想過那麼多。

伊萊依(嘟嘴):我有問過傑拉德,可他死不說。

萊伊(微笑):可能連傑拉德也不知道吧!感覺尤萊亞好神秘喔!

伊萊依(生氣):傑拉德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他們以前交往過也上過床耶!照理說傑拉德應該早就把尤萊亞給摸透透了!

雷茲:(臉色變得有些陰沉)

萊伊(看到雷茲的臉色,表現得有些驚慌):伊萊依,別再說了啦!別忘了傑拉德現在是跟你交往,他最愛的人可是你耶!

伊萊依(想了一會兒後便陶醉其中):說的也是,我也最愛傑拉德了,全世界我最愛的人就是傑拉德!

雷茲:萊伊,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萊伊(有些擔心的看了伊萊依一眼):可是……

雷茲(微笑):別擔心,伊萊依不會發現的。

於是,雷茲跟萊伊悄悄丟下還在陶醉中的伊萊依,兩人回到主屋後便來到雷茲的房間。

萊伊:雷茲,伊萊依剛剛說的話別放在心上,畢竟尤萊亞跟傑拉德他們已經回到朋友關係了。

雷茲(微笑):我知道。

雷茲(收起笑容):只是,我剛剛說謊……

萊伊:說謊?

雷茲:剛開始跟尤萊亞在一起的時候,我確實沒想過他的魔法憑依到底是什麼,或許我認為那不重要吧,所以沒有刻意去想。但最近卻……

萊伊(有些緊張):最近怎麼了?你們該不會吵架了吧?

雷茲(微笑著搖搖頭):我們都很珍惜跟對方在一起的時光,怎麼可能會吵架呢?

雷茲:只是最近我發現一件事,但也有可能是我多想,就是……我覺得尤萊亞好像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萊伊:你是說,就算你沒開口講話,尤萊亞也知道你在想什麼?

雷茲:嗯。

萊伊:雷茲,那你是怎麼發現的?

雷茲:我本來以為是尤萊亞擅於察言觀色,直到……

萊伊:直到?

雷茲(臉紅):就、就是……那個……

萊伊(露出疑惑的表情):那個?

雷茲(滿臉通紅):嗯……就是……我們溫存的時候,尤萊亞他……他好像知道要怎麼做……會讓我覺得很、很舒服……(遮臉)

萊伊(恍然大悟後便馬上臉紅):咦?呃,原、原來是這樣!

萊伊(害羞的搔搔頭):唔,雖然我沒有經驗,但這種事……做久了應該就知道了吧?

雷茲(苦笑):說的也是,看來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萊伊:不過,雷茲,如果你還是很在意的話,那倒不如直接去問尤萊亞吧?因為傑拉德打死都不肯告訴伊萊依尤萊亞的魔法憑依,我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萊伊(低頭思考):不過,這個世界存在著能聽到心聲的魔法嗎?

雷茲(想了一會兒):嗯,能聽到心聲的魔法,應該就是「那個」吧!

萊伊:那個?那個是指?

雷茲:先前賽西爾曾經提過,心靈都市.希斯特是掌管心靈與思想的魔法,憑依者除了能聽到他人心聲,還能控制其思想或作出精神攻擊。

萊伊:這麼說的話,尤萊亞的魔法憑依可能是心靈都市.希斯特了?

雷茲:有這可能吧。

萊伊(小心翼翼的觀察雷茲):雷茲,如果尤萊亞的憑依真的是心靈都市.希斯特,那你會怎麼樣?

雷茲(露出有些複雜的表情):這……我也不知道。或許會覺得很難為情吧,因為先前想的事都被尤萊亞知道了,明明不想被發現的。

雷茲(苦笑):有時間我會找機會問尤萊亞的,但不管他的魔法憑依是什麼,我對他的心意是不會改變的。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聯姻創作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