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穿越一棟只有鋼骨設計的建築,雪拉與祭此時正搭乘機械滑動式的透明通道。


雪拉(看向彷彿沒有盡頭的前方):我們要去哪?

祭:去拿解藥,為了以防萬一。

雪拉(有點吃驚的表情):解藥!?可我以為……

祭(微笑):怎麼?難道妳能容忍把自己心愛的丈夫讓給別人?

雪拉(臉紅):那、那當然是不可能的!

祭(微笑):我想也是,而且我也有自己的原則。

雪拉(疑惑的表情):可是,不是說被突變的機械獸感染根本無藥可救嗎?為什麼還會有解藥?

祭(收起笑容):因為那不是任何人可以隨便使用的解藥,那是專門拿來醫治綠寶石帝姬,如果哪天她不幸遭到感染,那麼解藥就能派上用場。

雪拉(因為擔憂而皺起眉頭):那麼貴重的解藥一定被小心看守吧?我們是不是要再多找些人手幫忙?

祭:沒那必要,因為我們已經在路上了,解藥就在這條通道的頂端。

雪拉(嚇一跳):什、什麼!?

雪拉(趕緊左右張望):可我怎沒看到看守的士兵或護衛?

祭(微笑):這是守護者的「個人特殊要求」,要是有一堆士兵留守,他會很不高興。

雪拉:你好像很了解看守解藥的守護者?他是誰?

祭:百足也是十二刃之一,他是渾身散發毒氣的傳奇機械獸。除了我之外,任何人都不可以靠近他。


過了半晌,雪拉跟祭終於來到通道頂端,祭走到一扇嵌著許多齒輪的大門,他停下腳步並回頭看著雪拉。


祭:妳留下來吧,要是妳進去會被百足的毒氣殺死。

雪拉(咬咬唇):好吧,那你小心點。

祭(莞爾):我跟百足是老朋友了,他不會對我怎樣。

祭(歪頭想了一會兒):不過我已經很久沒來看他,搞不好他會因此大發雷霆?

雪拉(緊張的表情):咦?那麼……

祭(溫柔的微笑):妳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回來。


祭離開後,雪拉不停在門口踱步,一想到亞修斯的失蹤,她的心情就非常焦慮。正當雪拉苦思該怎麼尋找亞修斯時,她聽到熟悉的聲音自不遠處傳來,一看到海默爾與卡洛恩出現在視線範圍內,雪拉心底一慌便趕緊躲起來。


卡洛恩:海默爾,我們來這裡做什麼?

海默爾(站在圍欄前俯瞰下方的街景):只是隨便晃晃,你不覺得這裡風景很美嗎?

卡洛恩(嘆氣,瞥一眼嵌著許多齒輪的大門):這裡可不是閒雜人等能隨便亂晃的地方,我們還是離開這裡吧。

海默爾(看著大門):聽說裡頭有保管重要物品的機械獸,我很想見識一番。

卡洛恩(皺眉):別鬧了,海默爾,雷牙曾告訴我那隻機械獸能散發致命毒氣,不管是誰踏進去都必死無疑。

海默爾(挑眉):毒氣?經你這麼說我反而更感興趣了。

卡洛恩:海默爾!

海默爾(自信滿滿的笑容):我是機械之王,這座城市是由機械建構而成,理所當然就是我的天下。


海默爾突然伸手一揮,一條鋼筋彷彿被賦予生命般而不自然的彎曲。雪拉瞪大雙眼還來不及閃躲,那條鋼筋便緊緊勒住她的脖子令她無法呼吸,另外兩條彎曲的鋼筋則像繩子般綑住她的手腳,將她的身體固定在鐵壁上讓她動彈不得。


海默爾(走到雪拉面前,用促狹的眼神盯著她):妳在這裡做什麼?該不會跟我一樣,特地跑來欣賞高空美景吧?

雪拉:(因為呼吸困難而痛苦掙扎)

卡洛恩:海默爾,放開她!

海默爾(轉頭看向卡洛恩):為什麼?你先前不是說我們也要多留意雪拉嗎?

海默爾(眼神閃爍危險的光芒):乾脆我直接在這裡殺了她,免得她妨礙我們執行任務。

卡洛恩(面露驚懼):住手!你們倆不是朋友嗎?

海默爾(殘酷的微笑):朋友?只不過是偶爾碰面會聊個一、兩句話,根本算不上是朋友。

卡洛恩(緊盯著海默爾,緊張的汗如雨下):算我拜託你,別殺她。

海默爾(挑眉):為什麼幫她求情?你們倆很熟?

卡洛恩:我只是不希望你隨便殺人。

海默爾(想了一會兒後,伸手一揮解開雪拉的束縛):那好吧。

雪拉(跪坐在地上猛烈的咳嗽):咳……咳咳咳!

海默爾(抓住雪拉的手腕,對她露出殘酷的微笑):下次再被我遇到,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待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