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拉的手指撫過濕漉漉的磚牆,牆縫的十字路口長出一朵螢光色澤的小花,只要輕壓那朵小花將它撥到一旁,就能看見某座虛空的縫隙。雪拉半瞇雙眼窺探那座虛空,亞修斯還來不及開口詢問,雪拉就倒抽一口氣,臉色鐵青的抽離牆面。


亞修斯:妳看到什麼?

雪拉(斬釘截鐵的語氣):那座虛空不是帝都。我們換別的地方找吧。

亞修斯(看到雪拉轉過身,立刻抓住她的手腕):我想知道妳剛剛看到什麼。那是我們曾去過的虛空嗎?

雪拉(掙脫亞修斯的箝制):反正不是「鏡影」就對了。

亞修斯(觀察雪拉臉上的表情,揣測她的心思):妳在想來羽。

雪拉(咬咬唇):如果剛剛那座虛空是「鏡影」,你會阻止我拋下任務跑過去嗎?

亞修斯(微笑):當然不會,我會跟妳一起過去。

雪拉(沮喪的表情):我真希望剛剛找到的虛空入口是「鏡影」,就算只能跟來羽相處一分鐘,我也心甘情願受罰。

亞修斯(皺眉):我可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雪拉(認真的表情):就算哪天真的發生,你也不能告訴來羽他們,因為我不希望他們替我擔心。

亞修斯:我不會說的。

雪拉(嘆氣):我們還是先暫時忘記「鏡影」跟來羽他們吧。要是我們再不快點找到帝都的入口,恐怕綠寶石核心就要被海默爾他們給搶走了。

亞修斯(思忖):說到機械之王海默爾跟時間之王卡洛恩,他們執行的任務是私人委託,據說委託人是艾西厄德所長。

雪拉(驚訝的瞪大雙眼):你怎麼會知道?是誰告訴你的!?

亞修斯(淡淡的微笑):前幾天我們不是有回工廠一趟嗎?妳去找香緹爾時我就去找翠伊,是她偷偷告訴我的。

雪拉(震驚的表情):翠伊大人告訴你的?這怎麼可能!?她一向口風很緊,不可能輕易透露任何事!

亞修斯(莞爾):因為這是場無聊的賭注;是香緹爾跟艾西厄德之間的賭注,他們在比賽誰能先搶到綠寶石核心。人類的賭注在我們兵器種族眼裡是很無聊的東西。

雪拉(專注的思考):香緹爾想要綠寶石核心是為了製造人形兵器。但艾西厄德所長要綠寶石核心做什麼?拿來做學術研究嗎?

亞修斯:他們都有各自的目的,綠寶石核心只不過是用來談判或做交易的籌碼罷了。

雪拉:要是綠寶石帝姬知道她的心臟在我們世界只有這種用途,我相信她一定會氣的吐血。

亞修斯:話說回來,為什麼香緹爾這麼急著找妳回去?她怎麼知道妳回來了?

雪拉(聳聳肩):我也不知道,也許她佈了眼線吧。

亞修斯(關切的表情):那她跟妳說了什麼?她有為難妳嗎?

雪拉(把手伸進外套口袋,緊緊抓著放在裡頭的單子):她……她警告我在帝都浪費太多時間,要是這次任務失敗,她會叫鵺或庫斯德狠狠懲罰我。

亞修斯(挑眉):也許我該好好考慮是否該加入賽若斯的陣營,他可是一心想要殲滅戰爭工場。

雪拉(倒抽一口氣,結結巴巴):亞修斯……你要是……你要是加入「666」,我會很為難的。因……因為我們會變成敵人。

雪拉:搞不好香緹爾會遷怒我,或威脅你要把我大卸八塊!

亞修斯(思考了一會兒後勉強妥協):好吧,我們先把這件事擱到一旁。

亞修斯(指向巷道的交叉口):我先過去那裡看看。

雪拉(望著亞修斯的背影,捏緊放在外套口袋裡的拘禁單,充滿苦澀的OS):亞修斯……等到這次任務結束,我想我們恐怕暫時不能見面了。


(待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