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萊伊突然匆匆忙忙的從外頭趕回來,見到他焦急的滿頭大汗,雷茲跟伊萊依不禁對萊伊投以好奇的目光。

萊伊(氣喘吁吁):雷、雷茲……快、快幫我!他來了!

雷茲(點頭):我知道了,你先進主屋裡去吧。

伊萊依(歪頭):他是誰?誰來了啊?

待到萊伊慌慌張張的躲進屋子裡去後,雷茲突然嚴肅的看著伊萊依。

雷茲:伊萊依,等等不管誰來了或問起萊伊的事,我要你答應我你絕對不會說出去。

伊萊依(猶豫了一會兒後便小心翼翼的點點頭):喔。

過了一會兒後,追逐萊伊的少年果然來到工坊,跨進門檻後他向周遭掃視一番,最後視線停在雷茲身上。

尤希安:雷茲,萊伊在哪?

雷茲(低著頭繼續做手邊的工作):他出去了,你找他有事嗎?

尤希安(再次環視工坊,視線停在與主屋連接的那扇門上):出去了?但我剛剛明明看到他往這個方向跑過來。

伊萊依(打量著尤希安):雷茲說萊伊不在就是不在!話說你是誰啊?

尤希安(對伊萊依露出一抹微笑):我是尤希安,是戰爭工場的傭兵,同時也是萊伊的追求者。

伊萊依(想了一會兒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我想起來了!原來你就是那個萊伊常常抱怨的大變態尤希安啊!

尤希安(嘴角抽搐了一下,但隨即恢復方才的笑容):萊伊常常跟你提起有關我的事嗎?

伊萊依:對啊!萊伊說他老是被工場裡的一個變態騷擾,他說每次被那個變態盯著看就好像被強姦一樣!

雷茲(額頭浮現青筋低吼):伊萊依!

伊萊依:(被雷茲一吼便趕緊閉嘴)

雷茲(揉揉額頭):抱歉,尤希安,魔劍一向都是口無遮攔。

尤希安:沒關係,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尤希安作勢要打開通往主屋的那扇門。

尤希安:雷茲,你不介意我想進去找杯水喝吧?

雷茲:啊?等等!

就在這時,門扉突然從裡面被打開,開門的人正是久久才回家一趟的貝蒙。

貝蒙(望著尤希安):原來是客人,有什麼事嗎?

尤希安(瞇起雙眼,覺得貝蒙看起來有些面熟,但一時之間卻又想不起來):我是來找萊伊的,他在屋子裡對吧?

貝蒙:萊伊出去了。如果你有事找他,我會替你轉告一聲。

貝蒙(雙手環胸):沒有其他事的話,可以請你先回去嗎?今天是我們家族要開重要會議的日子,老人家們可都在屋子裡等雷茲的工作告一段落。

尤希安(沉默的瞪著貝蒙一會兒,咬咬唇):好吧,那就麻煩你了。

尤希安離開後,雷茲終於鬆了一口氣。

雷茲(微笑):謝謝你,貝蒙。不過,我怎麼不知道大伯說今天要開會?

貝蒙:萊伊不是在躲那孩子嗎?我只是隨便掰個理由騙他而已。

貝蒙看向躲在雷茲身後的伊萊依,大手越過雷茲摸摸伊萊依的頭。

貝蒙:倒是你,記得別妨礙雷茲工作,知道嗎?

伊萊依(揮開貝蒙的手後忙著整理自己被弄亂的頭髮):知道了啦!你這撲克牌臉的傢伙就不能說句別的嗎?幹嘛每次看到人家就只會講這句!

貝蒙(嘴角揚起一抹似有若無的笑意):那我先走了。雷茲,記得別忘了告訴萊伊他的危機警報已經解除了。

雷茲(微笑):我會的。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聯姻創作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