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窗外天氣晴朗,雷茲的心情卻如陰天般憂鬱,只因母親節即將來臨,一想到自己跟母親僵硬的關係,雷茲便忍不住嘆了口氣。
在心情不佳的狀態下很難投入手上的工作,雷茲索性把修理到一半的物品放下,然後坐在板凳上望著工作台上的工具發呆。


大伯(從主屋推開連接工坊的門扉):雷茲,你有空嗎?

雷茲(回過神後連忙起身):大伯有事找我?

大伯(揮手示意雷茲坐下,自己也找了張椅子坐下):最近我跟你叔父們一直在討論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想也該是跟你談的時候了。

大伯(神色肅穆):這攸關我們拓荒者家族的未來。

雷茲(擺出端正的坐姿,因為緊張而感到胃部一陣緊縮):大伯請說。

大伯(深深嘆了一口氣):我想你們這一輩恐怕是家族末代……沒有孩子不要緊,只要你們能過的幸福快樂就好。只是繼承者的問題還是得解決。

雷茲(皺眉):大伯的意思是?

大伯:雷茲,你有考慮收徒弟嗎?

雷茲(驚訝的表情):徒、徒弟?可是我們家從來不收外人不是嗎!?

大伯(直視雷茲的雙眼炯炯有神):雖然我們家族很重視血統,但你師傅不也破例收養艾斯汀嗎?就算沒有我們家族血統,艾斯汀也是一名很出色的工匠。

雷茲:可是……

大伯(沉重的表情):我虧欠貝蒙太多了,我知道他厭惡我這個父親,所以我無法昧著我的良心逼他娶妻生子,他為這家族付出一切,已經夠了。

大伯(站起身,拍拍雷茲的肩膀):你好好考慮吧,因為你是這家族的繼承者,只有你的徒弟才能繼承一切。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聯姻創作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