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蒼虎化身的白底藍斑紋跑車馳騁在夜晚寬廣的街道上,不到一會兒功夫便到達位在球型購物中心旁的小歌劇院。


亞修斯(看著從跑車變回原形的蒼虎,忍不住調侃棲息在肩上,正在輕啄自己緋紅羽毛的火鷹):焰,要是你也能變成跑車或其他交通工具有多方便。

佛洛卡:你別嫌牠啦,焰的能力可是很棒的!只可惜牠不選我作牠的搭檔,不管當初我對牠怎麼死纏爛打都沒用!

蒼虎(舔舔腳掌):那是因為佛洛卡太天然呆了吧。

佛洛卡:哪、哪有!我才沒有天然呆!

亞修斯(對碧莉雅伸出手):音樂會快開始了,我們快進去吧。

碧莉雅(臉頰發燙):不用牽我,我自己可以走。

亞修斯(溫文爾雅的笑容):我知道。不過貝雷特可是千叮萬囑一定要跟我佛洛卡好好保護妳。

碧莉雅:(臉頰泛紅,有些不情願的挽著亞修斯的手臂)


音樂會很快就開始了,綠寶石帝姬一行人被安排在二樓的豪華包廂。過了幾首曲目,亞修斯正準備閉目養神好好休息一下,但一閉上雙眼,他便感覺到停駐在肩膀上的重量停止騷動。


亞修斯(發現火鷹正凝視著舞台上彈奏鋼琴的女子):怎麼了?焰?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安靜?

火鷹.焰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起瑪瑙。

亞修斯:瑪瑙?

火鷹.焰(淺色珠子流露一絲寂寞) :…… 瑪瑙是個非常溫柔的女人。

亞修斯(輕輕撫摸火鷹):是你的戀人嗎?還是妻子?

火鷹.焰:她是……


一場突如其來的爆炸掩蓋所有聲音,歌劇院內頓時一片混亂,觀眾席上傳來痛苦的哀嚎與驚恐的尖叫聲。亞修斯與佛洛卡立刻帶著碧莉雅前往逃生門,但混亂壅塞的人群卻讓他們寸步難行。

就在佛洛卡跟蒼虎抱怨有人踩到他們的腳跟尾巴時,亞修斯的眼角餘光瞥見有人準備要攻擊他們,那人兩手各執一把弧形刀刃,一瞄準空隙便朝他們劈砍而來。


亞修斯:焰!


聽到亞修斯發號施令,火鷹立刻化為兩把火力強大的雙槍。亞修斯向襲擊者開槍,但射出去的子彈不是被對方閃身避開,要不就是被鋒利的弧形刀刃擋下。佛洛卡與蒼虎見狀後也加入戰局,在佛洛卡的拳腳攻擊與蒼虎的撲咬下,那人顯得有些招架不住。

亞修斯與火鷹退下戰場,他們趁機護送碧莉雅離開歌劇院,但在逃出去的那一瞬間,他們的去路卻被另一個戴面具的襲擊者攔下。


火鷹.焰 (看到襲擊者戴在手臂上的徽章便在亞修斯耳旁低語):這傢伙跟剛剛那個是一夥的,他們都是夏爾軍團的人。

戴面具的襲擊者(向躲在亞修斯身後的碧莉雅伸出手):帝姬大人,請您離開那個男人到我這裡來吧。

碧莉雅(聽到襲擊者的低沉嗓音不禁嚇了一跳):你、你是……祭!?

火鷹.焰 (焦慮的在空中拍打翅膀):帝姬大人,您說這個人是祭?怎麼可能?

亞修斯(為了安撫火鷹的情緒而把牠抓回自己肩膀上):祭是誰?

火鷹.焰:祭是我們以前的伙伴。

碧莉雅(離開亞修斯的保護範圍,鼓起勇氣跨上前一步):如果你真的是祭,那就摘下面具讓我看看你的臉。

戴面具的襲擊者:……

亞修斯:碧莉雅,就算這男人過去是你們的伙伴,但他現在已經是夏爾軍團的人,他是我們的敵人。

碧莉雅(因為亞修斯的一番話而動搖,露出難過的表情):祭,你為什麼要投靠那個人?為什麼你跟瑪瑙都要背叛我?

戴面具的襲擊者:……請恕我無可奉告。


雖然戴著面具,但亞修斯早一步看到襲擊者眼中閃爍的凶狠目光,也預測他接下來的行動。火鷹再次化為雙槍,亞修斯朝襲擊者扣下板機,子彈射穿對手的胸膛,在黑色衣服上開出一片絢麗的血花。


(待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