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簇在幽暗的坑洞裡發出淡藍光暈,藉由這些光亮照明,亞修斯才能一窺礦坑裡的景象。望著石牆上宛若花朵綻放的水晶,亞修斯瞥一眼手中的提燈,他頓時明白原來裡頭會發光的能源石產自這座礦坑。


亞修斯(忍不住調侃站在身後的焰):幸好你能變成人形,要不然我們都會被炸的粉身碎骨。

焰(莞爾):要是我不能變成人形,我就不會跟你來礦區。

亞修斯(用提燈照亮石牆上的水晶簇):這些水晶除了能拿來當照明還可以做什麼?

焰(聳聳肩,環顧一眼礦坑):我也不知道。不過……

亞修斯(挑眉):不過什麼?


極其詭異的沙沙聲自礦坑深處傳來,亞修斯瞥一眼聲音來源處又回頭看著焰,試圖從他身上得到解答。


焰(不安的表情):我聽說礦區有很多危險的怪物,一旦遭到攻擊就會被感染。

亞修斯(眉頭深鎖的看著四周):也許在我們進入礦坑前你就該提醒我。


形似蠍子的巨大節肢生物群朝亞修斯與焰簇擁而來,不到一會兒功夫便將他們兩人團團包圍。藉由水晶簇與提燈照明,亞修斯看到這些怪物的硬皮軀幹光滑堅硬,關節處長出淡藍水晶簇,或許是因為長年受環境影響,尾刺已突變成尖銳細長的水晶。

亞修斯與焰背對著對方,隨著怪物遽增,他們站立的安全範圍漸漸縮小,甚至被逼退到水晶無法照亮的黑暗中。眼看生命即將受到威脅,兩人卻束手無策。


亞修斯:焰……

焰(咬牙,前額冒出冷汗):我不能在這裡使用我的力量,否則礦坑會爆炸。

亞修斯:那你知道這些怪物的弱點是什麼嗎?

焰(皺眉):我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怪物。我們該怎麼辦?

亞修斯:你覺得我們大聲呼救會有勝算嗎?

焰(莫名其妙的轉頭瞪著亞修斯):都這時候了你還有心情開玩笑?

亞修斯(無奈的輕咳一聲):我在我的世界一向所向無敵,就算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也能輕鬆應付,所以習慣了。

焰:不管你在你的世界是什麼,你在這裡就只是個平凡脆弱的人類。

亞修斯(嘆氣):是啊,要是這座虛空可以使用兵器魔法就好了。

焰:別在緊要關頭感慨這種事--小心!牠們過來了!


像蠍子般的怪物開始朝獵物發動群體攻擊。提燈的微弱光源在熄滅的那一剎那,亞修斯感覺到蠍子的水晶刺刺進他的咽喉,黏稠的水晶毒液流竄血管,帶來一股迷幻般的狂暴殺意。


(待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