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像被撕開的畫布般出現一條裂縫,那是回到原來世界的出入口。
混亂的憑依氣息自四面八方湧現,當光輝都市.奧迪茲的力量重新注入雪拉體內,她感到自己重獲新生。雪拉用魔法賦予的力量彈開亞修斯,將他用力拋了出去。

亞修斯的背脊撞到燈柱,他的身軀筆直滑落。雪拉迅速起身走到亞修斯面前,在光輝魔法的治癒下,她肩上的槍傷與身體各處疼痛早已迅速癒合。現在的雪拉全身充滿力量,她撲向亞修斯,打算用武力讓他恢復神智。


亞修斯(抓住雪拉揪住自己的手腕):等等!我很抱歉。

雪拉(半瞇雙眼檢視亞修斯):亞修斯?

亞修斯:我很抱歉對妳開槍,還把妳射傷了。

雪拉(凝視亞修斯澄澈的湛藍雙眸,鬆了口氣):太好了,你終於清醒了。

雪拉(鬆手,站起身):所以你真的被突變機械獸感染了?是伊戎格爾的力量讓你恢復神智的嗎?

亞修斯(想了一會兒後點點頭):也許吧。

亞修斯(起身,環顧一眼對他們倆投來異樣眼光的路人):我們好像不小心引起騷動,先離開這裡再說吧。


由於回來的所在區域離住家太遠,在雪拉的提議下,亞修斯在附近租了一間廉價旅館。因為打鬥而灰頭土臉的兩人輪流進浴室梳洗一番,亞修斯沐浴完後,他看到雪拉彷彿有心事似的失魂落魄,於是走過去安撫她。


亞修斯(溫柔握住雪拉的手):妳在生我的氣嗎?

雪拉(回過神):什麼?

亞修斯(注視雪拉茫然的表情):因為我被感染……妳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雪拉:我沒告訴瑪瑙在監獄裡發生的事……

亞修斯(皺眉):監獄?妳怎麼會被關在監獄裡?

雪拉:我跟祭去找解藥,他離開後我就被海默爾跟卡洛恩攻擊。

雪拉(搖頭,咬咬唇):不對,是海默爾攻擊我,卡洛恩什麼都沒做,他還阻止海默爾不要殺我。他們把我帶到一個地方,然後海默爾把我扔給一個男人,那男人把我關進監獄裡。

雪拉:然後……發生了一些事。

亞修斯(臉色陰沉):什麼事?

雪拉(神色驚懼的看著亞修斯):……我解放庫倫的力量。

亞修斯(挑眉):妳殺了他?那個把妳關進監獄裡的男人?

雪拉(支支吾吾):是……是牠們……

亞修斯(沒有溫度的笑容):那真是太可惜了,這樣我就無法為妳報仇。

雪拉(歇斯底里):亞修斯,你根本就不知道庫倫對牠們做了什麼!

亞修斯(淺笑):不,我非常了解庫倫,所以我能想像他對向妳施暴的人做了什麼。不管他的手段有多殘忍,我都支持他。

雪拉(悲憤交加):難道你不覺得噁心嗎?因為我釋放庫倫的力量,而你明明比任何人更痛恨他!

亞修斯(殘酷的微笑):我的確痛恨庫倫,但我現在更痛恨讓我無能為力的虛空。

亞修斯:我們在帝都無法使用自己的魔法,這種感覺讓我覺得自己形同廢鐵。

雪拉:亞修斯……

亞修斯(親吻雪拉的嘴唇,話語如羽毛般輕柔):所以作為報復,我要帝都所有人都向妳賠罪。

雪拉(驚恐的瞪大雙眼):什……不、不可以!其他人是無辜的!你不能為了我而毀掉帝都!而且焰是你的搭檔啊!

亞修斯(殘酷的微笑):搭檔?焰只不過是方便我在帝都的工具罷了,他跟其他人的性命一樣不值一提。

雪拉(抓住亞修斯,苦苦哀求):亞修斯,求求你不要這樣!算我拜託你了!

亞修斯:告訴我妳的任務是什麼?

雪拉(咬咬唇):我……我不能說!

亞修斯(溫柔撫摸雪拉的臉蛋):妳要是不告訴我,我保證我會用最殘忍的方式殺死所有人。

雪拉(嘆氣,露出為難的表情):是香緹爾派給我的任務,但我的任務其實跟毀滅虛空沒什麼兩樣,香緹爾要我把綠寶石核心給她。

亞修斯:原來如此。

亞修斯(摟住雪拉,將唇覆在她的耳邊低語):那麼為了妳,我會親手挖出綠寶石帝姬的心臟。


(待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