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的空氣傳來車輪滾動與鶴嘴鋤敲擊的聲音,伊格萊亞跟黑豹站在一旁,他們默默看著工頭如何指揮忙碌的工人們。過了一會兒後,工頭拿來一個小小的澄黃水晶簇,他將水晶簇交給伊格萊亞。


伊格萊亞(端詳手中的澄黃水晶簇):這是?

工頭(用圍在肩上的毛巾擦汗):這是最近挖掘到的黃水晶,很漂亮吧?

伊格萊亞:如果做成核心,它的能力會跟綠寶石核心一樣嗎?

工頭(皺起眉頭想了一會兒):應該不行,黃水晶核心只能拿來驅動一些特殊機具,它能發揮的作用跟綠寶石核心差太多了。

伊格萊亞(將水晶簇還給工頭):是嗎?謝謝你。


工頭拿著水晶簇離開。正當伊格萊亞陷入沉思時,一直陪在她身邊的黑豹突然跑走,伊格萊亞還來不及叫回黑豹就看到牠往前方撲抓,像貓捉老鼠似的逮到一團毛茸茸的小東西。


松鼠.提摩太(在黑豹的利爪下掙扎):放開我、放開我!你這臭大貓還不快放開本大爺!

伊格萊亞(走上前查看):提摩太,你怎麼會在這裡?

松鼠.提摩太:唷,伊格,好久不見啦!

黑豹.夜魂 (瞪著松鼠不肯收爪):我看這小老鼠鬼鬼祟祟的一定有問題!

松鼠.提摩太(一邊用力捶打黑豹的腳爪一邊生氣抗議):我是松鼠不是老鼠!

伊格萊亞:夜魂,放了牠。

黑豹.夜魂(不情願的提起腳掌):這次算你好運。

松鼠.提摩太(狼狽的用兩趾站立,拍拍身上的灰塵,對伊格萊亞露齒微笑):謝啦,伊格,還是妳最講理。

松鼠.提摩太(轉身背對伊格萊亞與黑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走):我有事先走啦,後會有期。

黑豹.夜魂(瞪著松鼠消失的方向):看來以後我要多留意那隻小老鼠。


過了一會兒後,從礦坑裡平安歸來的綠寶石帝姬蹦蹦跳跳的跑到伊格萊亞與黑豹身邊。


黑豹.夜魂:帝姬大人回來了。

碧莉雅(雀躍不已):剛剛工人帶我坐礦車,想不到還滿好玩的耶!

碧莉雅(開心的握住伊格萊亞的雙手):伊格萊亞,幸好妳幫我說服貝雷特讓我來礦區,要不然他絕對不會答應的,謝謝妳!

伊格萊亞(莞爾):不客氣。

碧莉雅:那個……

伊格萊亞:怎麼了?

碧莉雅(彆扭不安的表情):先前妳來帝都時我對妳的態度很壞,還把妳朋友趕走…… 妳會生我的氣嗎?

伊格萊亞(搖頭):我從來沒把那些事給放在心上。

碧莉雅:那就好。對了,等等我要去參觀別的地方,妳要一起來嗎?

伊格萊亞:妳去吧,我還有些事要處理。

伊格萊亞(看向黑豹.夜魂):夜魂,你能幫我照顧碧莉雅嗎?

黑豹.夜魂(舔舔腳掌,走到綠寶石帝姬身邊):沒問題,交給我吧。


(待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