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街的餐館料理十分美味,趁著伊格萊亞大方請客,雪拉毫不客氣的點了一堆食物,包括一客牛排跟大漢堡炸彈、炸馬鈴薯塊跟煙燻鮭魚派,同時還灌了好幾杯蜂蜜啤酒。

伊格萊亞只點一杯啤酒,她對雪拉的鐵胃跟千杯不醉的酒量似乎習以為常。但趴在她腳邊的黑豹夜魂可就沒那麼大的肚量,打從雪拉跟服務生點了一堆餐點後,牠就用那雙骨碌碌的眼珠瞪著她。


黑豹.夜魂:伊格,妳遲早會被這個大胃王吃垮。

伊格萊亞(慢條斯理的啜飲一口啤酒):要從我們的世界來到帝都並不容易,所以沒關係。

雪拉(用叉子叉起切好的牛排肉塊,遞到夜魂面前):這牛排煎的很好吃喔,來一口吧?

黑豹.夜魂(甩甩尾巴,輕哼一聲別過頭):我是伊格的搭檔,我只吃她給的食物。

雪拉(把肉塊送進嘴裡咀嚼):這也是帝都的規矩?


突然,碗盤的的碎裂聲伴隨喧嘩從後方傳來,雪拉與伊格萊亞同時回頭,由於受過嚴苛的訓練,所以她們的目光僅在短短幾秒內便捕捉到鬧事的兇手。一隻戴眼罩的武裝松鼠站在餐桌上,牠一邊揮舞槍枝一邊恐嚇想抓住牠的人類。


松鼠(齜牙裂嘴的扯動背在身上的彈藥帶):你們這些傢伙!不想被炸成碎片就別過來!

雪拉(看到會說話的松鼠不禁驚訝的張大嘴巴):松鼠……會說話?而且還會開槍!

黑豹.夜魂(沒好氣的吐槽):妳不是已經看過一隻會說話、又會變成機車的黑豹嗎?

伊格萊亞(從座位上起身,走到松鼠站著的餐桌旁):提摩太,你又鬧事了?

松鼠.提摩太(看到伊格萊亞立刻放下槍枝,原本猙獰的表情馬上變的嘻皮笑臉): 哎呀,這不是伊格嗎?好久不見!妳最近過的好嗎?

黑豹.夜魂(立刻飛奔過去,擋在伊格萊亞與松鼠提摩太之間):臭老鼠,伊格是你叫的嗎?別忘了她才是我的搭檔!

松鼠.提摩太(看到黑豹忍不住咂嘴):呿,臭大貓也在啊。

伊格萊亞(望向服務生):發生什麼事了?

服務生(怯生生的瞥一眼劍拔弩張的松鼠):是……是這隻松鼠又賒帳了。

黑豹.夜魂(挑眉,斜睨松鼠):又?

松鼠.提摩太(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嘿嘿,這次出門不小心忘了帶錢包。

伊格萊亞(掏出晶片卡):我替牠付帳,連帶先前的也一併算清。


風波平息後,松鼠提摩太加入雪拉與伊格萊亞的飯局。


雪拉(望一眼正在暢飲生啤酒的松鼠):所以,我的任務要做什麼?我該怎麼支援妳?

伊格萊亞:在帝都不能使用魔法或特殊武器會很麻煩,妳必須先找到跟妳有默契的機械獸。

雪拉:一定要跟機械獸搭檔?

伊格萊亞:這是帝都的規定。

雪拉(眼神飄向猛灌酒的松鼠):那……

松鼠.提摩太(伸趾阻擋雪拉):等等,我要價很貴的。

雪拉:多少錢?

松鼠.提摩太(比出一個數字):五千刃幣。

雪拉(皺眉):刃幣……是這個世界的幣值吧?也就是說……

伊格萊亞:在我們的世界是十二億。

雪拉(聽到這天文數字不禁瞪大雙眼):十、十二億!?

松鼠.提摩太:五千刃幣,不二價。

雪拉(望一眼趴在地上打呵欠的黑豹):那你會什麼?變成交通工具嗎?

松鼠.提摩太(雙手環胸,露出驕傲的表情):別把我跟那隻臭大貓相提並論。只要有五千刃幣,我可以為妳上山下海、赴湯蹈火!

雪拉(嘆氣):問題是我身上沒有這世界的錢幣。

雪拉(有氣無力的從座位上起身):我先出去透個氣,我對這世界的運作還一無所知呢。

黑豹.夜魂(懶洋洋的抬頭,望著雪拉走出餐館的背影):伊格,妳不打算讓她幫忙嗎?

伊格萊亞(啜飲一口啤酒):我一個人就夠了。更何況對工場傭兵來說,就算是其他傭兵也不能輕易相信。


(待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