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窗與器皿因為怒吼而碎裂。儘管來羽及萊希斯正努力安撫暴怒的貝倫,但他們仍無法阻止正在發生的激烈爭執。


貝倫(怒吼,放在茶几上的花瓶突然爆裂,被飛射的碎片割傷臉頰):你說什麼!?你有膽再說一次!

黎恩(冷靜的瞪著貝倫):我說我要跟奈威爾去參加拼裝大賽。

萊希斯(擋在貝倫跟黎恩之間,試圖轉移貝倫的注意力):冷靜點,貝倫,你的臉受傷了。

貝倫(一把推開萊希斯,凶惡的瞪著黎恩):你跑去當工匠學徒幹嘛?你是想對付我們嗎!?

來羽(趕緊遞補萊希斯方才擋在兩人中間的位置):貝倫,黎恩根本就沒那個意思,你誤會他了。

貝倫(怒吼):誤會?他明知他有兩個哥哥是魔劍卻還跑去當工匠!?工匠可是魔劍的剋星耶!我就不信爸知道了會舉雙手贊成!

黎恩(咬咬唇):現在的情況跟以前不同,爸爸不是跟工匠也能和平共處嗎?

貝倫(憤怒的咆哮):你給我住口!

黎恩(受到貝倫無意釋放的力量波及,胸口傳來一陣絞痛):唔!

萊希斯(看到黎恩臉色發白,立刻上前攙扶對方):黎恩,你沒事吧?

黎恩:(一邊喘氣一邊搖搖頭)

來羽(抓住貝倫的肩膀,無奈的勸架):好了別生氣了,再吵下去這個家遲早會被你拆掉,你不希望媽回來發脾氣吧?

貝倫(甩開來羽,逕自跑出門):我才懶得管那麼多!


※     ※     ※     ※     ※


貝倫在傍晚回到家,他走進廚房坐在餐桌前,悶悶不樂的吃著已經冷掉的晚餐。


萊希斯(走進廚房,拉開貝倫旁邊的椅子坐下):我幫你熱晚餐吧?湯冷了不好喝。

貝倫(面無表情的啃咬麵包):不用了,反正我沒胃口。

萊希斯(皺眉):你還在生氣?

貝倫:大哥呢?

萊希斯:去鐘樓找緋水,他說明天晚上才會回來。

貝倫(喝一口冷掉的馬鈴薯濃湯):嗯。

萊希斯(嘆氣):黎恩的情況不太對勁,我擔心銬住他心臟的桎梏壞了。

貝倫(冷漠的表情):那不關我的事。

萊希斯(神色凝重):貝倫,別忘了你們倆的力量會互相影響。

萊希斯(非常擔心的表情):去看看他吧。你跑出門後他就一副很痛苦的樣子,我跟來羽說要把奈威爾找來卻被拒絕。


※     ※     ※     ※     ※


吃完晚餐後,貝倫的心情稍微平復了點,他踩著木質樓梯拾級而上,悄悄推開房門走進弟弟的房間。
昏暗的房間僅留床頭櫃上的燈光,光線映照在黎恩蒼白的臉上。雖然痛苦漸漸消退,但黎恩仍難受的緊閉雙眼,呼吸略為急促的陷入昏睡。


貝倫(側身坐在床沿上,輕輕撥開貼在黎恩前額上的瀏海,低語):…… 真是個傻瓜。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部文字創作 連戲劇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