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角屋後方那棟不起眼的大樓發生小規模爆炸,大樓內部的戰況非常激烈,面對猛烈的突襲行動,毫無防備的夏爾軍團被迫吞下敗仗。在凱爾洛跟烏鴉九夜的護送下,王子帶著負傷的祭順利逃脫,眼見目標逃跑,貝雷特立刻氣急敗壞的追上去。

留下來殿後的孚利克跟風刃被佛洛卡跟蒼虎打得灰頭土臉,雙方在搖搖欲墜的大樓內激戰一會兒後拉開距離,兩人兩獸暫喘一口氣的瞪著對方,雖仍維持架式看似準備開打,但事實上彼此心照不宣,內心早已知曉對方無力再戰。


孚利克(一把抹掉臉上的血跡,狼狽的瞪著佛洛卡):佛洛卡你這混蛋!竟然動真格,下手不會輕點啊?

風刃(圍繞孚利克優游打轉的細長身軀滿是傷痕累累,悶悶不樂的嚷嚷著):蒼虎,笨蛋!佛洛卡,笨蛋!

佛洛卡(查看手臂上正在流血的傷口,忍不住皺起眉頭):為什麼罵我笨蛋?你咬我很大一口耶!

蒼虎(不斷跳起來想撲抓浮在空中的風刃):小風刃別生氣了,快下來陪我玩嘛!

風刃:不要!蒼虎,笨蛋!笨蛋!

蒼虎(坐在地上,對風刃猛搖尾巴示好):不要這樣嘛,我最喜歡小風刃了,快飛下來讓我抱抱。

風刃:哼!蒼虎,笨蛋!

孚利克(看著風刃與蒼虎,再看看佛洛卡):我看牠們已經失去戰意不想變成武器,乾脆我們停戰吧?

佛洛卡(雙手一攤,嘆氣):也只好這樣啦。

佛洛卡(從褲子口袋裡掏出一條變形的巧克力,剝下一塊巧克力遞給孚利克,對他露出爽朗的笑容):吶,這表示我們和好囉?


另一邊的戰況依舊激烈,為了對抗強大的黑羊夫人,隸屬蓋布特麾下的騎兵隊不斷湧進快倒塌的大樓。黑羊鋒利的螺旋型犄角刺穿騎兵的機械甲冑,由齒輪與鍊條組合成的機器零件頓時散落一地。黑羊將牠的搭檔保護在身後,用牠如鋼刃般堅硬的毛皮擋下騎兵隊的攻擊。

眼看蓋布特的騎兵隊快要全軍覆沒,亞修斯舉起火鷹化身的雙槍,並將槍口瞄準黑羊。


亞修斯(發現自己無法扣下板機):焰,你怎麼了?

火鷹.焰(變回原形停靠在亞修斯的肩膀上,悲傷的搖搖頭):我不能傷害瑪瑙。

亞修斯:這隻黑羊就是瑪瑙?

瑪瑙(解決掉最後一個機械騎兵,在亞修斯與焰的面前變成人形):焰,好久不見了。

火鷹.焰(淺色雙眸映照著朝思暮想的身影,低啞的嗓音忍不住哽咽):瑪瑙……

瑪瑙(凝視焰的眼神非常溫柔,但浮在嘴角的笑容卻十分哀傷):你的傷有好一點嗎?

火鷹.焰:我……

雪拉(直到瀰漫的煙塵散去才看到出現在自己面前的亞修斯):亞修斯!?

亞修斯:妳在執行工廠派給妳的任務嗎?任務內容是什麼?

雪拉(欲言又止):是……

雪拉(思考一會兒後立即轉移話題 ):那你又為什麼在這裡?是伊戎格爾的命令還是紅蜂指派給你的任務?

亞修斯:是紅蜂派給我任務,他們說絕不能讓綠寶石核心被戰爭工場搶走。

亞修斯(抬頭看向快塌陷的天花板,對雪拉伸手):這棟大樓快倒塌了,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裡吧!


雪拉想握住亞修斯的手,但她的手指還沒碰到他,下一秒她所站立的區域便在瞬間塌陷。在亞修斯採取行動前,瑪瑙再次變回黑羊,牠跳下斷裂的樓層追逐墜落的雪拉。


(待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