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拉冒著滂沱大雨,再次回到這棟她與席爾德一起住過的宅邸。

  歐菲莉亞.席爾德已經回來了。

  自從她把終焉之門連接人類世界的門扉關上後,她就已經死了。

  雪拉的指尖停駐在門鈴前,她當然想再見到席爾德一面,只是心裡害怕蒂妮朵的預言會實現。

  『她會殺了妳,雪拉。她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席爾德了。』

  這是身為言靈之王蒂妮朵的預言,她的『預知言靈』是百分之百準確,從來沒有失誤過。

  雪拉輕輕閉上雙眼,當世界步向毀滅也迫使她與席爾德訣別,她永遠不會忘記席爾德的樣子,儘管席爾德希望她忘記,但她就是做不到。

  終焉之王的「神覺醒」姿態是非常可怕的,與其他帝王覺醒後貼近神祇的形象不同--那是失去人形且難以形容的抽象樣貌,是會成為人們夢魘的東西。

  但不管席爾德變成什麼樣子,雪拉知道她對她的愛不會因此改變--除非,席爾德已經變了。

  雪拉鼓起勇氣按下門鈴,門扉馬上敞開,彷彿在門後等待她的人早已知道她的到來。

  「進來吧。」

  席爾德還是跟過去一樣,至少她回來後恢復人類的樣貌,雪拉不禁鬆了一口氣。雖然她並不排斥變成怪物的席爾德,但她需要時間跟勇氣面對,更何況她來到這裡就已經夠緊張了。


  雪拉坐在寬敞舒適的客廳沙發上,雖然回到曾與席爾德一起生活的家,但這次是以客人的身分被招待,心裡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

  席爾德沒有送上熱茶,她坐在雪拉對面,雙手環胸望著她。若單憑這點看來,那麼回來後的席爾德果然跟過去的席爾德不太一樣,因為以她的身分與個性來看,就算她必須招待她的敵人,她還是會拿出應有的禮貌,一位高貴優雅的人士不論在誰面前都不會表現出不宜教養的言行舉止。 

  「……妳回來了。」雪拉率先打破沉默,她不停戳揉雙手,神色緊張的望著席爾德。她急欲在她深邃的眼眸中尋找自己的影子,但那雙黑色眼眸就像一潭深不見底的幽暗湖水。

  「妳來找我有什麼事嗎?」席爾德的唇邊勾起一抹沒有笑意的微笑。

  「妳不是她,對吧?妳不是我認識的那個歐菲莉亞.席爾德。」雪拉警覺的瞇起雙眼,一旦從對方身上查覺到不對勁,她的身體立刻緊繃起來。

  她知道席爾德總是笑裡藏刀,雖然她還無法準確捉摸她每次笑容背後的含義,但從她那雙深邃卻沒有溫度的眼神中,她知道她不是她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過去那個歐菲莉亞.席爾德已經不會回來了。」席爾德大方承認,她說得一派輕鬆,好像這件事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麼,妳也忘了我們之間的事了?」雪拉戰戰兢兢的問,儘管她表面上故作冷靜,但眼底藏不住的慌亂已經洩露她的思緒,她甚至不知道她在無意間向席爾德透露自己正在乞求憐憫的悲哀。

  「我沒有忘記,我知道我們曾經相愛過,但那已經是過去事了。過去的歐菲莉亞.席爾德是愛妳的。」席爾德無視雪拉眼神中的痛苦,她知道雪拉想要什麼,只是她無動於衷。

  「那妳呢?我是說現在在我眼前的這個妳。」

  「我只希望妳不要妨礙我。」席爾德慵懶的眨眨眼,但卻讓雪拉感到困惑。

  「妨礙?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光能為終焉畫下永恆的句點』。」席爾德引述尤恩說過的話。

  雪拉一直對這句話感到不解,她知道光能克制終焉,而尤恩也希望身為光輝之王的雪拉能跟席爾德相互廝殺,但要怎麼做?
  終焉能扭曲所有一切,如果連光都能粉碎,那光又要如何結束終焉?

  「我不懂妳為什麼希望我不要妨礙妳,我根本就什麼都沒……」

  「因為我一旦做了什麼,妳就會阻止我,我不希望有人阻止我。」席爾德打斷雪拉的話。

  「那如果我阻止妳呢?妳會殺了我嗎?」

  席爾德緩緩起身,她踏著優雅的步伐走到雪拉面前並彎下身子,伸出細長的手指勾起雪拉的下顎。

  雪拉閉上雙眼倒抽一口氣,她不是害怕,而是出自貪婪的吸取席爾德身上令她熟悉的味道,席爾德身上總有一股淡雅花香,雪拉很喜歡這股氣味,只是她從不認為這花香適合自己。

  「不,我會將妳的靈魂撕成碎片。」

  雪拉倏地睜開雙眼,她連忙將身子往後移好與席爾德拉開一點距離。

  「妳不是她!妳真的已經不再是過去的那個席爾德了!」雪拉不敢置信的睜大雙眼,此刻她望見席爾德眼神中的瘋狂,她們的距離是如此貼近,彷彿再繼續凝望,雪拉的身心就會被撕成碎片。

  「除非妳想死,否則就別妨礙我。」席爾德露出一抹殘酷的微笑,她的手指撫上雪拉泛白且微微顫抖的嘴唇,她在她的耳邊柔聲誘哄,「我知道妳想要什麼,如果妳希望能再得到我的全部,那就放棄妳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吧!」

  「妳希望我說服艾茵讓我卸下光輝之王的身分?」雪拉瞪視席爾德,雖然席爾德知道她內心的渴望,但她也知道席爾德顧忌她的身分。

  「放棄妳身為王的身分。這麼一來妳就能得到我,我的身體跟心都會是屬於妳的。」

 「妳說的是真的?」雪拉逼迫自己直視席爾德,這個條件很誘人但卻必須付出代價。

  蒂妮朵曾說回歸後的席爾德只是一具空殼,唯一保留下來的只有人性黑暗面,新生的席爾德目的是殺死雪拉,但如果雪拉選擇服從,那也只會被席爾德當作禁臠而失去自由。

  「難道妳不想要我嗎?」席爾德的冷笑霎時變得溫暖。那就像一道溫暖的光,光彩奪目讓雪拉目眩神迷,這個模樣的席爾德跟雪拉深愛的席爾德重疊在一起,在那一瞬間,雪拉真的以為席爾德回來了。

  「我還有事,先回去了。」雪拉費了一把勁才將自己拖回現實,席爾德沒有阻攔也沒有送別,她只是不發一語的任由雪拉離去。

  「……再見了,歐菲莉亞。」輕輕關上宅邸的門扉,雪拉傷心欲絕的低垂著頭,當她再次輕聲呼喊這個名字時,卻是心碎的從唇邊溢出。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