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的空間採光明亮,走過大落地窗前展示的一件件雕塑作品,阿茲貝爾的目光始終停留在艾瑞恩身上。這座不存在於現實世界的小型美術館正在舉辦名為「光影紀元」的展覽,阿茲貝爾不清楚艾瑞恩是怎麼知道這座虛空的存在,只聽他說朋友的作品有在展覽中展出,所以才在情人節這天跟他一起過來觀賞。

夜間展覽多半是大型藝術作品,白天展覽能看的作品有限,在觀賞完藍色獨立空間的垂落冰柱與燈泡雨雲、以及鋼筋雕塑的球形光影,阿茲貝爾與艾瑞恩來到採光明亮的白色空間。對著窗外正在行光合作用的綠色植物發呆了一會兒,艾瑞恩突然輕拍阿茲貝爾肩膀,示意他跟自己一同觀賞某件光影藝術品。

那件藝術品是一塊投射水波紋的玻璃板,板子上水波晃動,波光瀲灩十分引人注目。雖然阿茲貝爾不懂這件藝術作品的價值,但艾瑞恩卻看得出神。


阿茲貝爾(望著玻璃板,看見水流染上暮色如同一片片金箔):艾瑞恩,這是你朋友的作品?

艾瑞恩:不,我只是覺得一直盯著流動的水,心裡會覺得平靜許多。

艾瑞恩(指著放在展覽室另一頭的人像雕塑):那才是他的作品,前陣子他還請我當他的模特兒。

阿茲貝爾:(看到裸體的人像雕塑不禁皺起眉頭)

艾瑞恩(明白阿茲貝爾心中的疑慮不禁莞爾):我們可沒做出踰越的行為,而且我不可能再出賣自己。

阿茲貝爾(彷彿鬆了一口氣,牽起艾瑞恩的手,對他露出溫柔的笑容):我知道你不是隨便的人,我一直都相信你。

艾瑞恩(握緊阿茲貝爾的手,回以一抹微笑):你一直都對我很寬容,謝謝你。

阿茲貝爾(環顧一眼人煙稀少的白色空間):我們還要再繼續看展覽嗎?

艾瑞恩(微笑):不了,我們回家吧。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