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萊伊的生日,但在拓荒者家族的工坊裡,只有他一人站在工作台前修理東西。

輕快的拆卸螺絲,接著小心翼翼地用鑷子把機器裡的水晶碎片夾出來,替換儲存更多能量的伊洛藍迪亞水晶,看著原本損壞的機器被修復完整,萊伊不禁露出滿意的微笑。


貝蒙(推開工坊門扉走進屋內,恰巧看見萊伊的笑容):看來你又修好一件棘手的委託物了。

萊伊(看到貝蒙回來,立刻把手上的機器裝置放在工作台上):貝蒙大哥,你回來啦!

貝蒙(眼神掃視工坊卻不見雷茲的身影):雷茲呢?他人怎麼不在?

萊伊:他去尤萊亞家了,你找他有事?

貝蒙(看到工作台上堆成一疊小山的委託物,忍不住皺起眉頭):既然雷茲不在,賽西爾好歹也該回來幫忙一下……在你生日卻放你一人工作實在說不過去。

萊伊(微笑):沒關係啦,我已經習慣了,而且修東西也是我的興趣啊。

貝蒙(在背包裡摸索了一會兒):說到這個,我有禮物要給你。

貝蒙(找到一件用皮革包裹的工具包,將工具包遞給萊伊):這是最符合你現在身分的東西,拆開來看看吧。

萊伊(接過工具包並拆開來,看見精美完善的工具組,雙眼興奮的閃閃發亮):貝蒙大哥,這太貴重了!我真的可以收下嗎?

貝蒙(溫柔的微笑著):收下吧,這本來就是要送給你的。只有工匠之王才配得上這套工具。

萊伊(難掩興奮之情的將工具包鎖在櫥櫃裡):謝謝你!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貝蒙(收起溫柔的笑容,表情轉為嚴肅陰鬱):萊伊,你知道我送你那套工具的真正用意嗎?

萊伊(用疑惑的表情望著貝蒙,搖搖頭):我不知道。

貝蒙(神色凝重的嘆了一口氣):你已經不是拓荒者家族的工匠,你是被工匠之神.法修斯選上的王。你的工作不是待在工坊修理這些無關緊要的東西,你要履行的是身為王的義務。

萊伊(張口欲言又止,過了一會兒才小心翼翼地說話):你是說……像阿茲貝爾那樣?為了執行自己的任務而東奔西跑?

貝蒙(點點頭,瞥一眼工作台上堆積如山的委託物):以後這些東西交給雷茲跟賽西爾就夠了。必要的話,我也會回來幫忙。

萊伊(握緊手中的櫥櫃小鑰匙,這才發現方才忘了把鑰匙收好,於是把小鑰匙放進褲子口袋裡):那「神風」怎麼辦?你不是他們的一員嗎?

貝蒙(對萊伊露出充滿自信的微笑):我是神風的成員沒錯,但我跟你一樣也是拓荒者家族的成員。我會在兩邊取得平衡,所以不用擔心。

萊伊(欽佩的OS):好帥氣,真不愧是貝蒙大哥!

貝蒙(將手搭在萊伊肩上,語重心長的看著他):也許以後的日子會不太平靜,但如果需要我們幫忙就盡管開口吧。

萊伊(微笑點頭):嗯。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