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伊萊札爾來說,身為書匠既圖書館管理員的他最討厭有人亂丟書本或把書弄髒,而他的伙伴中就有兩個特別令他頭疼的傢伙。

伊萊札爾(生氣的從迪米亞克手中把書搶過來):迪米亞克!我不是跟你說不要老是一邊吃東西一邊看書嗎?你會把書弄髒的!

迪米亞克(瞪了伊萊札爾一眼,把手指頭上的巧克力醬舔乾淨):那本破書就還你吧!反正我已經看完了。

伊萊札爾(氣得咬牙切齒):啊啊啊~你跟我借的這本書可是世界僅存的文化遺產吶!它記載了人類從古至今的存亡命運,詳細記錄種族之間的戰爭、各個時期的發明,還有……

迪米亞克(翻白眼揮揮手):好了好了,我再聽你繼續說下去我就要睡著了。

迪米亞克(翹腿,翻開下一本書):你可以安靜閉嘴讓我把這本書看完嗎?

伊萊札爾(一看到書名又立刻把書搶過來):不行!你不能看這本書!它已經開始在掉頁了!

迪米亞克(瞪了伊萊札爾一眼,從茶几上取來一本書):那你快點修好它吧!你不是書匠嗎?

伊萊札爾(小心翼翼的把書捧在懷裡):我當然會修好它!只是我最近的工作量太大……

伊萊札爾(瞧見迪米亞克手上的書,又是迅雷不及掩耳的把書搶過來):依你的年紀,你看這本書還太早了!

迪米亞克(火冒三丈的從椅子上跳起來):你這傢伙到底有完沒完!你到底要不要讓我安安靜靜看書啊?

伊萊札爾(雖然被生氣的迪米亞克嚇到,但還是緊緊抱著懷裡的書):你、你……你還未成年!這本書兒童不宜啦!

迪米亞克(怒氣衝天的逼近伊萊札爾):你說什麼?你說我是兒童!?

伊萊札爾(嚇的全身發抖並趕緊往後退):你、你……你不是才十二歲嗎?

迪米亞克(踩在桌子上好讓身高壓過伊萊札爾,因為怒吼而將口水噴到對方頭上):混帳!我已經十四歲了!

卡萊(正巧走進休息室,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禁莞爾):你們倆在幹嘛?迪米亞克,你站在那麼高的地方,小心別摔下來喔!

迪米亞克(不屑的輕哼):我又不是笨蛋,才不會摔下來呢!

伊萊札爾(因為不知所措而淚眼汪汪的望著卡萊):卡萊……

卡萊(溫柔的微笑):伊萊札爾,我聽說你最近的工作量很大,所以我剛剛幫你把書庫整理好了,這麼一來你也會輕鬆很多吧!

伊萊札爾(驚愕的瞪大雙眼):什……你……你動了我的書庫?

卡萊(微笑):是啊,但我看不懂那些編號跟索引卡,所以我就照我自己的方式把書整理好了。

伊萊札爾(抱頭痛苦尖叫,飛快奔出休息室):啊啊啊啊啊~卡萊,我先前就跟你說過別亂動我的書了!!!

卡萊(笑瞇瞇的目送伊萊札爾飛奔的背影):不用跟我道謝,這只不過是舉手之勞罷了。

迪米亞克(小聲):……卡萊根本就是惡魔。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