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天後,伊萊依與亞修斯相約在前幾天一起喝酒的酒吧。

原以為能看到伊萊依興高采烈並滔滔不絕的講述他跟傑拉德的求婚過程,但亞修斯卻沒想到今天的伊萊依反倒表現出非常沮喪的模樣。


亞修斯:怎麼樣?傑拉德說什麼?

伊萊依(眼眶泛淚,露出不甘心的表情):傑拉德竟然拒絕我!他說他需要時間好好想想,還說我們最好保持距離!

亞修斯(略微吃驚的表情):他為什麼會這麼說?你是不是說了什麼惹他不高興?

伊萊依(怒吼):我才沒有!

亞修斯:你有追問他原因嗎?他不可能沒來由的突然要跟你保持距離吧?

伊萊依(生氣):上次你跟我講的那堆東西,就是吞噬什麼的,傑拉德早就知道了!

亞修斯(思忖):傑拉德有在研究魔劍?

伊萊依(悶悶不樂的點點頭,露出憤恨的表情):而且尤萊亞也知道,他一定是知道了什麼才會叫傑拉德不要跟我結婚!

亞修斯(端詳伊萊依,發現對方的紅色右瞳孔起了些微變化):小心點,伊萊依,你不能因為傑拉德拒絕你就切換菲爾模式,除非你想殺了他們。

伊萊依(露出震驚的表情,隨即轉為困窘):我……我才沒那麼想!人家可是很愛傑拉德的!

亞修斯(輕描淡寫的口吻):但剛剛你腦海裡有浮現念頭對吧?雖然只有一瞬間。

伊萊依(因為心虛而支支吾吾):那、那是因為尤萊亞……

亞修斯(啜飲一口啤酒):這跟尤萊亞無關,這僅僅是你跟傑拉德之間的事。

伊萊依(咬牙切齒的顫抖,憤怒的握緊啤酒杯):我不要跟傑拉德分開!他是我的!我絕不允許他拋下我一個人!


無視眼壓飆高的陣陣抽痛,伊萊依的緋紅瞳孔漸漸浮現一圈金色咒印,當那圈咒印發出強光,周遭景物立刻爆裂化作成千上萬的碎片。亞修斯顧不得自己被飛射的碎片割傷,他立刻將自己一部分的力量化成巨大鐮刀「夜祭」,毫不留情的將刀鋒抵住伊萊依的咽喉。

冷硬的鋒利金屬碰觸到肌膚的脆弱部位,這使得伊萊依的瞳孔咒印受到阻遏效果。酒吧裡的客人及員工早在意外發生時尖叫逃命,一片狼藉的酒吧殘骸中只剩下兩位帝王魔劍。


伊萊依(直勾勾的盯著亞修斯,表情冷漠):你為什麼不殺我?

亞修斯(冷靜的口吻):因為我知道你現在很痛苦。我不能讓你使用菲爾塞路德的力量傷及無辜。

伊萊依(從座位上起身,打算離開殘破的酒吧):我要去找傑拉德,不管他逃多遠我都要把他追回來。

亞修斯(仍用夜祭的刀鋒抵住伊萊依下顎):你一意孤行只會造成反效果,你到底知不知道傑拉德為什麼要提出這樣的要求?

伊萊依(揚起下顎,冷酷的瞪著亞修斯):那是我該關心的事嗎?

亞修斯(惡狠狠的瞪著伊萊依):你要是真心愛他,你就會關心他並尊重他的意願!

伊萊依(眼神充滿哀傷,嘴角勾起一抹病態的微笑):我當然愛他,他是我在這世上最愛的人。

亞修斯(厲聲質問):那他是你的全部嗎?你對他的愛是否遠遠超過你自己?

伊萊依(異色瞳孔僅在剎那閃過一絲猶豫):……我從沒想過這問題。

亞修斯(收回夜祭,露出非常嚴肅的表情):那你去找他吧,以菲爾塞路德的姿態去把傑拉德抓回來,反正你只求玉石俱焚的下場。

亞修斯(惡意嘲諷):就算你帶回一具屍體結婚,屆時我也會去參加你的婚禮。

伊萊依(沉默片刻,浮現在緋紅右眼上的咒印終於消失,小聲咕噥):……人家又沒說要殺傑拉德。

伊萊依(傷心的啜泣):雷德……為什麼傑拉德要跟我分開?他是不是討厭我?他是不是再也不喜歡我了?

亞修斯(深深嘆了口氣):人類的心思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複雜,我想傑拉德會提出這樣的要求必定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或許他有自己的打算吧。

亞修斯(摟住伊萊依的肩頭,讓他靠在自己的胸膛上):但對任何生命物種而言,太自私的愛是絕對不會有好下場的。

伊萊依(依偎在亞修斯的懷裡抽抽噎噎):那、那我該怎麼辦?我還是很愛傑拉德……我不能沒有他啊!

亞修斯(輕拍伊萊依的頭):反正他提出來的要求是分開不是分手,換個角度想,或許分開一陣子對你們倆都好。

伊萊依(淚眼汪汪的抗議):那人家想XX怎麼辦?我又不想跟傑拉德以外的人上床!

亞修斯(將垂落的髮絲撩到耳後,露出戴在耳骨上的飾品):你要學會忍耐。如果你無法克制,那就戴上桎梏。

伊萊依(看到亞修斯佩帶桎梏,忍不住驚訝的瞪大雙眼):雷德,你…… 你是怎辦到的!?

亞修斯(苦笑):因為我深愛著雪拉,我不希望她因為我而受傷。


------------------------

【附加的崩壞小劇場】

伊萊依(傷心的啜泣):雷德……為什麼傑拉德要跟我分開?他是不是討厭我?他是不是再也不喜歡我了?

亞修斯(翻白眼的OS):沒錯,因為你是個被寵壞的死小孩!自大又目中無人的天殺的混蛋!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