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劇場】

窗外飄著如砂糖般的細雪,雪拉站在窗前一邊欣賞雪景一邊掛上聖誕吊飾,將窗簾換上有雪花鏤空花紋的紗簾後,她回到壁爐旁繼續佈置聖誕樹。

這是她第一次跟亞修斯過聖誕節,由於外頭很冷,所以她跟亞修斯打算待在家裡哪兒也不去,等他們享用完橙汁風味的聖誕烤雞大餐,他們會窩在壁爐旁一邊啜飲香檳一邊下棋或玩紙牌,玩累了就依偎在對方懷裡迎接明日的第一道曙光。


雪拉(將紅色禮物盒綁上白色緞帶,把包裝好的禮物放在聖誕樹下的禮物堆裡):好了,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亞修斯(回到家裡,在玄關拍落身上快融化的雪花,走進客廳看到雪拉正在佈置聖誕樹,不禁莞爾):原來妳都弄好了,我本來想說要跟妳一起佈置聖誕樹。

亞修斯(從大衣口袋裡拿出一個玻璃音樂盒):對了,我有東西要給妳看。

雪拉(好奇):音樂盒?

亞修斯(微笑,把玻璃音樂盒放在客廳的茶几上,轉動玻璃罩外的發條鑰匙):這是很特別的音樂盒。

雪拉(目不轉睛的看著玻璃音樂盒,當音樂響起時,玻璃罩內旋舞的雪花變成一隻披著紅色披肩的馴鹿,馴鹿優雅的在雪地裡奔跑,覆上積雪的鹿角向著前後擺動):好漂亮,這是魔法嗎?

亞修斯(看著馴鹿漸漸隨停止的音樂慢下腳步,其雪花形成的身姿也快要消逝,又轉動幾下發條鑰匙):這是奈威爾的手工藝品,還沒做好,我覺得很新奇就先帶回來給妳看。

雪拉(憐愛的撫摸音樂盒上的玻璃罩):這是工匠的巧奪天工,要是雷茲跟萊伊看到一定也會很喜歡。

亞修斯(趁著雪拉專注欣賞奈威爾的玻璃音樂盒,悄悄把準備好的禮物放在聖誕樹下的禮物堆裡):我剛剛在回來的路上買了一罐茶葉,要不要先泡點茶來喝?

雪拉(微笑起身):好啊,我來泡茶。

亞修斯(輕壓雪拉的肩膀,讓她的身子坐回毛茸茸的地毯上):我來就好。要加牛奶嗎?方糖要幾顆?

雪拉(輕輕搖頭,轉動一下發條鑰匙,看著雪花化身的馴鹿繼續在雪地裡優雅的奔跑):不要方糖,加牛奶就好。

雪拉:(下顎頂靠放在茶几上的手臂,手指輕敲音樂盒的玻璃罩,突然覺得這首略為哀傷的溫柔曲子有些耳熟,但卻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究竟曾經在哪兒聽過)


(完)

----------------------

【雪拉&亞修斯收到的禮物清單】

雪拉
● 香水,用水晶雕刻的瓶子盛裝,香味淡雅
● 一件合身的針織披肩
● 松露巧克力與圍圍巾的聖誕節款泰迪熊


亞修斯
● 一副水晶眼鏡,鏡片是高貴的伊洛藍迪亞水晶
● 烘培咖啡粉與精美的咖啡杯組
● 價格高昂的苦味巧克力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