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亞修斯在婚後的幸福模樣,伊萊依也很羨慕的決定要跟傑拉德求婚,於是他在這天把亞修斯找出來,兩人坐在酒吧吧台前一邊暢飲啤酒一邊商量。


亞修斯(用無比認真的表情看著伊萊依):你真的確定要結婚?婚姻大事不是兒戲,我勸你最好想清楚。

伊萊依(搖搖手中的空啤酒杯,不開心的嘟嘴):我已經想的很清楚了,人家就是要跟傑拉德在一起!

亞修斯(嘆氣):你們不是老早就交往了?

伊萊依:那不一樣啦!

伊萊依(迅速暼一眼亞修斯戴在手上的誓戒,吞吞口水):只要我們結婚就會變成對方的東西。

亞修斯(留意到伊萊依的注視,直勾勾的盯著對方):人類的飾品對魔劍來說如同桎梏。尤其是許下承諾的誓戒,這是一種非常神聖但嚴厲的束縛……所以,你確定你真能承受?

伊萊依(接過酒保遞過來的啤酒杯,咬著吸管點點頭):為了傑拉德,我可以忍耐。

亞修斯(苦笑):順便教你只有人類才懂的浪漫--你要說『為了傑拉德,我甘願受到束縛。』

亞修斯(收起笑容,立刻露出嚴肅的表情):但你可是菲爾塞路德,是最強的帝王魔劍--要是許下這麼沉重的誓言,不知道誓戒能否承載你的力量。

伊萊依(皺眉,疑惑的歪著頭):什麼意思?難道誓戒不是普通的戒指?

亞修斯(嘆氣,揉揉眉心):這解釋起來有點複雜,我不知道憑你那簡單的腦袋能不能聽得懂。

伊萊依(生氣的雙手環胸):你也未免太小看我了吧?只要扯到傑拉德,就算是再難的符文我也會想辦法搞懂!

亞修斯(看到伊萊依非常認真的表情,不禁微笑著搖搖頭):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這麼認真,看來你真的非常愛他。

亞修斯:這麼說好了,擁有婚約的誓戒遠比普通誓戒更有約束力,對魔劍而言更是如此。誓戒會把言語的承諾變成具體的力量,說白一點就是能防止對方偷吃。但這股力量是一把雙面刃,要是其中一方佔有慾太強,另一方就會遭到吞噬。

亞修斯(指尖輕撫放在桌上的啤酒杯):雖然我很驚訝你打算跟傑拉德求婚,但我並不反對,只是我有點擔心傑拉德的安危。

伊萊依(皺眉):傑拉德可是黑手耶!他才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我吞掉!

亞修斯(直視伊萊依):那是因為你現在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別忘了你可是菲爾塞路德。

伊萊依(嘟嘴,別過頭):不管啦!反正我就是想跟傑拉德結婚!而且我都心甘情願的戴桎梏了,不然你還要我怎樣?

亞修斯(莞爾):說的也是,這對你來說是一項重大突破。那你打算怎麼跟他求婚?

伊萊依(露出既興奮又緊張的表情):這就是我找你商量的目的!你當初是怎麼跟雪拉求婚的?

亞修斯(想了一會兒):我跟她說我愛上她了,我想娶她為妻。

伊萊依:所以我也要跟傑拉德說我愛上他,想取他為妻嗎?

亞修斯(嘴角抽搐了一下):不,你們情況跟我們不一樣。娶妻是對人類女性的說法,你確定要對傑拉德這麼說嗎?

伊萊依:不然要怎麼說?叫傑拉德嫁給我?

亞修斯(忍住笑意):那也是對人類女性的說法。

亞修斯:雖然同性也能結婚,但傑拉德好歹是男人,你總該顧慮他的男性尊嚴吧?

伊萊依(擺出趾高氣昂的姿態):那我就說--傑拉德,成為我的東西吧!

亞修斯(憋笑):不……這是佔有慾的宣示不是求婚。

伊萊依(不耐煩的表情):不然我到底要怎麼說啦?叫傑拉德成為我的男人嗎?可他本來就是我的男人啊!我們都X過那麼多次了。

亞修斯(收起嘴角上揚的弧度):為了避免用詞敏感,不如你直接跟他說你想結婚吧?

伊萊依(歪頭):如果我說『傑拉德,我們結婚吧!』會不會太沒誠意?

亞修斯:我覺得這種直白的求婚方式挺適合你的。

伊萊依(露出滿意的笑容,用吸管吸吮啤酒):嗯,那我回去就這麼跟傑拉德求婚!

伊萊依(盯著亞修斯):雷德,你會來參加我的婚禮吧?你一定要來喔!你先前結婚竟然沒通知我太不夠意思了,所以你一定要來喔!

亞修斯(心情複雜的OS):我不僅結婚沒通知你,連我跟雪拉生一堆孩子也不敢讓你知道呢。

亞修斯(微笑點頭):要是你求婚成功,我會跟雪拉去參加你跟傑拉德的婚禮。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