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調查虛空,雪拉與亞修斯身在一艘於夜間航行的大船上。望著站在甲板上凝望遠方的亞修斯,雪拉忍不住走上前去並站在他的身邊。


亞修斯(仍舊凝望前方廣闊的黑暗海域,用平靜的口吻說話):老實說我很羨慕帕德雷斯。

雪拉:為什麼?是因為他終於實現他的願望變成人類?

亞修斯(露出略為苦澀的笑容):雖然他的方法與思考模式令人費解,但我佩服他肯為自己的願望對抗伊戎格爾。

雪拉(腦海突然浮現伊萊依嘻皮笑臉的欠揍模樣,嘴角稍微抽搐了一下):你是不是覺得很累?因為要看著伊萊依免得他胡作非為?

亞修斯(沉默了一會兒,面無表情的點點頭):我已經厭倦我的「職責」。

亞修斯(抬頭仰望被雲蔽的黑暗天空,落寞的喃喃自語):要是我能像帕德雷斯那樣勇敢……

雪拉:那你打算反抗伊戎格爾嗎?

亞修斯(對雪拉露出一抹疲憊的笑容):那是不可能的。不管是我還是菲爾,我們都沒強大到能反抗創造自己的神。

雪拉(低垂著頭的OS):那樣疲憊的神情……我好像曾在哪兒見過?對了……過去歐菲莉亞也曾流露這樣的神情。為什麼當我身邊的人變得如此疲憊,我卻總是無能為力?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