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正稀哩嘩啦的下著傾盆大雨,正在工坊修理委託物品的雷茲停下手邊的工作,當他望著窗外忍不住嘆口氣時,工坊的門扉突然打開,一看卻是鮮少回家的貝蒙淋著雨回來。


雷茲(趕緊上前替貝蒙卸下行李,順手將一條乾淨的毛巾塞給對方):貝蒙大哥,你這樣會感冒的。

貝蒙(拉開工作桌前的椅子坐下,替自己倒一杯熱茶):雷茲,你能幫我做一件事嗎?

雷茲(微笑):當然可以啊,你要我做什麼?

貝蒙(從懷裡掏出一塊石碑碎片,遞給雷茲):請你幫我把這塊碎片交給尤萊亞,我想請他翻譯刻在上面的魔法文字。

雷茲(好奇的打量手中的石碑碎片):可以是可以,但你不是也有朋友精通魔法文字?

貝蒙(苦笑):他最近不方便……尤萊亞工作會很忙嗎?我怕他累壞身子。

貝蒙(喝一口熱茶):我本來是去找所長幫忙,但他說他有很多需要翻譯的文件都是請尤萊亞幫忙,所以他才建議我直接找他。

雷茲(微笑):原來如此。你別擔心,我會先問尤萊亞看他有沒有空。

貝蒙(起身背上行囊):那就麻煩你了,我差不多該走了。

雷茲(驚訝的瞪大雙眼):你不留下來住一晚嗎?或是跟叔伯們吃頓飯也好?

貝蒙:不了,我得回去了,「神風」還有很多事在等我回去處理。

貝蒙(溫柔的輕輕拍拍雷茲的肩膀):不用跟其他人說過我有回來。你自己多保重。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