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氣爽朗的午後,雷茲正在工坊修理客人委託的物品,他的眼角餘光瞥見萊伊正在專心雕刻一顆石頭。


雷茲(旋轉螺絲起子栓緊螺絲):需要我幫忙嗎?

萊伊(對雷茲微笑,在石頭上鑿了幾道痕跡):沒關係,我還想再試試看。

萊伊(端詳手中的石頭,一臉困惑的抓抓頭):不過這委託還真奇怪,為什麼要我打造「音璜石」?雷茲,你知道音璜石是什麼嗎?

雷茲(放下手中修好的委託物品):我也是第一次聽說。不過昨天我去找尤萊亞,他說那是一種很特別、可以吸收任何聲音的石頭。據說用音璜石打造的音樂盒跟樂器都是無價之寶。

雷茲(一想起心上人,不禁露出溫柔的笑容):要是我能找到那種石頭就能幫尤萊亞再做一把小提琴。

萊伊(微笑):尤萊亞要是知道你有這份心意,他一定會很高興。


就在這時,渾身髒兮兮的伊萊依突然走進工坊,雷茲與萊伊看到伊萊依後不禁面面相覷,接著他們又把視線放在悶悶不樂的伊萊依身上。


萊伊(一臉擔憂):伊萊依,你又跑去跟人打架啦?

伊萊依(別過頭,用鼻子哼了一聲):才不是!我只是被垃圾堆裡的臭狗給咬了一口。

雷茲(皺眉):你沒事去招惹狗幹嘛?

伊萊依(委屈的眼眶泛淚,抱住雷茲):人家才沒招惹他!明明是那隻臭狗先咬我的!

萊伊(一臉疑惑的抓抓頭):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伊萊依(用力擤鼻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只是從旁邊走過去,那隻正在翻垃圾的狗就突然跑過來咬我!

伊萊依(想了一會兒後,困惑的歪頭):不過他長得很奇怪,跟我以前看到的狗都長得不一樣。他明明是人,可是頭上有狗狗的耳朵跟尾巴……

雷茲&萊伊(大驚的OS):那不是狗!那是獸人吧!?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