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兩名年輕的「拓荒者家族」成員匆匆離去後,卡斯特的視線落在吧台上的布倫斯,他直勾勾的望著他,似乎希望對方能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

  「我什麼都沒做。」明白卡斯特眼神中的質問,布倫斯放下酒杯,朝對方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卡斯特走向吧台,他坐在雷茲剛才坐著的座位上,暗紅色椅墊還殘留著上一位客人的溫度。

  「剛剛那個男人也是王嗎?」布倫斯望著卡斯特,在燈光照射下,卡斯特的藍黑色短髮看上去就像灑了一層亮粉似的閃閃發亮,但令布倫斯看得入迷的還是卡斯特有稜有角的剛毅側臉。

  「不,他叫雷茲,是『拓荒者家族』最有實力的天才工匠。」卡斯特向酒保點了一杯烈酒,然後一口氣咕嚕咕嚕的灌下,喝完酒後他接著說,「工匠都市.法修斯的王是萊伊,就是剛剛那個金髮碧眼的年輕人。」

  「最有實力的天才工匠嗎?哼,真令人羨慕呢!」布倫斯的嘴角扯出一抹苦笑,淺琥珀色雙眸頓時變得黯淡許多。

卡斯特注視著布倫斯一會兒才緩緩開口。

  「需要我替你去解釋清楚嗎?」

  「不必了,沒必要。反正我也早就習慣了。」布倫斯啜飲一口薄酒,他輕描淡寫的婉拒,「那個叫雷茲的男人可能過去曾經歷過什麼,因為我很清楚他看我的眼神。」

  布倫斯太熟悉別人驚見他的瘋狂,有時那些畏懼的驚恐神色甚至參雜一絲殘酷的輕蔑。
  雖然他明白那些人是出自自我防衛,但他們一個銳利戒慎的眼神或不友善的肢體動作也會讓布倫斯這類的人受傷。

  「反正懂我的人,只要有你就夠了。」布倫斯微笑著向卡斯特敬酒,卡斯特也回敬他。

  兩只酒杯碰撞出清脆的聲響,裡頭些微搖晃的茶色液體逐漸渲染這微醺的夜晚。


(完)

 

arrow
arrow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